62歲退伍軍人屍掛信訪局門外 疑「被自殺」(圖)

發表:2020-01-05 0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兵 上訪
近年退伍軍人上訪反映情況遭到當局打壓、維穩。(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的信訪制度一直為人所詬病。2019年12月31日在人們喜迎新年之時,山西一名退伍軍人的遺體竟懸掛在信訪局大門上,且確切死因至今不明。有評論認為,死者可能是「被自殺」。

近日,中國大陸網路流出一段聲稱拍攝於去年12月31日早上的視頻,畫面可見一名身著深色衣褲、年約60多歲的男子懸掛在山西省信訪局大門上。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死者是退伍老兵于海平,終年62歲,山西柳林縣人,因住所受采礦影響而長年維權。由於于海平兒子也曾是軍人,因父親長年上訪,退伍後一直未能分配到工作。于海平為此曾前往北京上訪,但相關當局卻把資料發還地方政府處理,在各級官員互相推諉下,問題始終沒有得到解決。

對此,廣東退伍軍人陳風強認為,于海平是由於失去希望才選擇走向絕路。而于氏父子的遭遇在中國大陸也很常見,「在中國的社會體制底下,連累後代,連累親人是很正常的。」

也有訪民形容,中共高層官員把上訪材料發還地方官員處理,等同把冤民推進死胡同,並猜測于海平是由於對反腐結果失去信心而自殺。

由維權人士所組成的「反腐維權聯盟」成員馬波則認為,中國大陸現行的信訪制度不但未能消除民困,還衍生出惡性循環。「真相只能是不了了之,在中國這種情況太多太多了。拿錢一買,不讓他兒女再追問這事情,這個事情就不了了之。」

海外新唐人電視報導,有大陸維權人士懷疑于海平死因另有內情。這名維權人士說,「自殺的可能性不大,我覺得應該有別人輔助,他們(官方)說怎麼死就怎麼死了,老百姓看不到任何真相。」

據了解,近年退伍軍人就業安置問題成為群體維權的導火線,不少人前往地方政府上訪反應情況,但多數遭到警方打壓、維穩。

例如:2016年10月,上萬名老兵身穿迷彩服包圍中央軍委八一大樓維權抗議; 2017年2月,數千名老兵再度聚集北京,在中紀委門外抗議。 2018年6月,河南漯河、四川中江、江蘇鎮江等地,相繼發生退伍老兵維權事件,讓好動用軍隊鎮壓維權運動的中共一度陷入困境。

而中國官方口中的「信訪」,即是「人民來信來訪」的簡稱,俗稱上訪,雖然法律規定個人有上訪的權力,但中共政府會將有上訪傾向的人列為高危上訪人員並加以監控,有時甚至會採取送精神病院等暴力手段加以迫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