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爆發布魯氏菌病 近200人感染(圖)

發表:2020-01-05 2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蘭州爆發布病近200人感染(圖片來源: 網路圖片)
蘭州大學第一醫院設布病篩查門診(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0年1月5日綜合報導】中國農業科學院蘭州獸醫研究所早前爆發大規模感染布魯氏菌病事件,相關連的機構及大學至少逾181人呈陽性反應。

《蘋果日報》4日報導,甘肅省蘭州市爆發大規模感染布魯氏菌病事件,至今共造成181人感染。過千人在1月1日前往當地醫院做布魯氏菌病抗體測試,部分市民呈陽性反應,嚴重者更有明顯臨床病徵。消息稱,該病爆發原因是「蘭州生物藥廠」在生產疫苗過程中,使用過期消毒劑,導致細菌散播所致。

雖然甘肅省疾控中心一位工作人員表示,當地居民只要攜帶身份證,便可到蘭州市各大醫院免費查布病。但醫院工作人員表示,檢測結果大約會在一週後告知,至於治療目前尚未有安排。

中國大陸,布病主要傳染源是羊,其次是牛和豬。急性布病主要臨床表現為發燒、多汗、乏力、關節炎和睪丸炎等。

2019年12月26日,甘肅省衛健委、省農業農村廳及蘭州市政府聯合通報調查結果,指蘭州生物藥廠因使用過期消毒劑,導致廢棄排放管滅菌不徹底,人體吸入後產生抗體陽性,造成此次事件。目前,涉事的藥廠已停止生產。

布魯氏菌病(Brucellosis)主要在動物間傳播,人類則是因食入被感染的乳製品,或經皮膚傷口或黏膜接觸受感染。布魯氏菌可在患病牲畜的分泌物、排泄物及死畜的臟器中生存四個月左右,在食品中則能生存兩個月。患病的羊、牛等疫畜是布病的主要傳染源。主要病徵包括,發燒、冒汗、頭痛、肌肉,關節或背部疼痛、疲勞、食慾不振和身體虛弱,嚴重的感染可能會影響大腦、心臟、肝臟、脾臟、其他器官或系統

急性期病例以發熱、乏力、多汗、肌肉、關節疼痛和肝、脾、淋巴結腫大為主要表現。而依嚴重程度可能造成心血管系統、運動神經系統、生殖系統、腦神經系統等病變。這種疾病可演變成慢性疾病,並可持續多年。治療痊癒後仍可能復發。

財新網2012年的報導稱,1996年,全中國發病率為0.09人/10萬人;2011年,發病率升為2.77人/10萬人。十幾年間,發病率增加30倍,對應的發病人數則多達38,151人。

報導還引述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動物疫病防控專家的話表示,由於近年來每年新發病人數約為3萬至4萬人,考慮到誤診和農民的健康意識等情況,實際年新發病人數約超過10萬人,遠大於官方數字。

責任編輯:李欣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