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城隍神請了兩天假 死而復活為了心願(圖)

作者:莫求整理 發表:2020-01-06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鹽在古代屬於官方管制產品,絕對不准私販的。
鹽在古代屬於官方管制產品,絕對不准私販的。(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清代福州有位孝廉名叫薩虎山,因他的家族世代以製鹽為業,所以他就當了當地業運輸組織的頭。因為食鹽在古代屬於官方管制產品,絕對不准私販的,所以他免不了要和官府打交道,再加上薩虎山為人平和正直,所以當地官員們大多與他關係處的不錯。

一天,當地衙門裡的會議即將結束時,忽然傳來了薩虎山去世的消息,眾位官員們決定在會後集體前往薩家探喪。

他們一進薩家,忽然驚訝的看到薩虎山正從屋裡走出來迎接他們。眾官員頓時愕然,薩虎山則笑著說:「諸公以為我真的去世了?」眾官員不能回答。他又接著說:「死確實是死了,而生則是暫時生罷了。」

然後他就給官員們解釋了一番:「昨天中午我坐著打瞌睡,忽然看見一個官差拿著傳票來拘我,我就跟著他走。到了城隍廟,才意識到這裡不是人間。看見一個官差似曾相識,但忘記他的姓名了。問他原因,他說:過一會你自己就知道了。」

「不一會,城隍神升座。皂隸領著我進去。城隍神對我說:有一件事,需要你來對質。某年月日,有一個販私的人被送到龍溪縣杖斃,你還記的嗎?話沒說完,只聽見階下有個鹽販呼冤索命。我說:那個時候我是在鹽公所,鹽快(專門抓私鹽販子的捕快)抓了一個私販,我把他送到了縣裡,確實有這事。鹽快抓私販,這是他的職責;鹽公所把私販送到官府,也是職責所在。私販是否應當被杖斃,應該問那個時候的縣官,不該問這個時候的我。」

城隍神說:「其實知道你無罪,但是依照冥間的法律,必須當事人雙方對質,事實查清了,才能結案。以前因為你的壽數未盡,才拖延到今天;現在你的壽數已盡,所以才把你傳來,做個對質。案子已經結了,沒有你的事了。」回頭一看,私販不見了,我也知道自己已經死了。

但我還是又上前懇求說:「我還有兩件事沒有處理完。一個是朋友把他的孩子託孤於我,我已經把孩子撫養大了,但沒有為他辦完婚事;另一個是我還有些財產,別人欠我債的欠條裝滿一盒子。這裡面有能夠償還的,也有不能償還的,只有我才知道。如果不管什麼情況,將來子孫都向他們去索債,貧窮的人就受苦了。請給我兩天的時間,辦完這兩件事。」

城隍神體察我的善心,就給了兩天假,並讓小吏送我回來,所以半夜裡我就甦醒了。今天我已讓人把朋友的兒子叫來,為他完婚;又把不能還債的人的欠條還給他們。兩件事都辦完了,明天我就又要死了。」

眾官員又問道:「那您死後又將如何?」薩虎山說:「我已經問過小吏了。為人如果行善,則來世比今世要好;如果做惡,來世就不如今世了。善惡到頭終有報的道理絲毫不爽。在此薩虎山敬告諸公:大家好自為之。」說完他就和大家握手,鄭重告別。次日,他便安詳的去世了。

看了這則記載,真是讓人感歎:人死絕不如燈滅,輪迴轉世、善惡報應真的存在,「無神論」真是一個可笑的謬論與邪說啊!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