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高速強推ETC爆糗事 收費大漲價惹民怨(組圖)

發表:2020-01-06 2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速公路
今年29個聯網省份的487個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全部取消。(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20年1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2020年新年伊始,中國傳出高速公路統一啟用電子不停車收費系統(ETC),多地高速收費出現漲價現象。不少民眾對高速公路加價感到不滿,直言是「全民加稅」。也有人認為,這或是當局監控、跟踪人民的另一陰謀。

高速公路收費加價惹民怨

中國大陸於1月1日起統一啟用ETC之後,29個聯網省份的487個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全部取消。隨後,有民眾發現,大車小車的高速費反而大幅上漲,貨車出現20%甚至60%的漲幅,有一些地方的ETC通道還不顯示費用。

大陸網絡流傳,一位物流貨車司機從四川自貢進入高速公路,在河北衡水冀州西離開,1650公里路顯示要收7002元高速公路費用,經交涉,司機實際給了4201元,類似高速漲價的案例還有很多。

有人反映,高速通行費漲價尤其是貨運車輛通行費漲幅驚人,將導致所有商品的物流成本劇增,這相當於「全民加稅」;也有人表示,希望此事引起中央重視,物流成本如果上漲這麼多,會嚴重衝擊市場日用品的價格、提高群眾的生活成本。

高速公路
現在大車小車的高速費大幅上漲。

高速啟用ETC後出現大堵車

事實上,在高速首屆收費站1月1日取消首日,各地還出現大堵車現象。

據《新京報》報導,當日石家莊周邊多個站口受ETC收費影響,車輛在主線堵車達數公里。深圳也因ETC故障以及ETC車道安排不合理,導致堵車。

而《頭條新聞》則報導,1月1日上海S4高速發生一起車禍,上海醫療急救中心的一輛救護車接到傷者後將其送往醫院途中,卻被擋在高速公路出口。原因是這輛救護車沒安裝ETC設備,被強行停下來繳納通行費。此事令患者家屬感到氣憤。

高速公路
上海醫療急救中心一輛救護車被攔截。

此事引起不小爭議。有網友說,「就算救護車應該繳過路費,特殊情況下也應該特殊處理。」

也有網友批評大陸政府愚蠢,「暫且不說ETC收費的各種問題,推行電子化計劃,會裁減大量工作崗位,讓更多人失業!共產黨真的是蠢驢,一方面國務院大喊要『保就業』、『防止系統性失業』,但另一方面,他們正在『幹讓民眾大量失業』的『電子化計劃』蠢事。 」

還有網友質疑,強制安裝ETC設備其實是當局監控、跟踪老百姓的另一陰謀。 「如果只是為了收費方便,根本不需要在車里安裝任何設備,......那停車場為什麼都不需要安裝任何設備,不就收好好的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