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新主任駱惠寧履新 當天會見傳媒雙腿顫抖(圖)

發表:2020-01-07 1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聯辦新主任駱惠寧履新當天會見傳媒雙腿顫抖
新任中聯辦主任駱惠寧1月6日正式走馬上任,當天會見傳媒記者。(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新上任的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1月6日在中聯辦與傳媒記者會面。被香港媒體拍到,駱惠寧講話時神情有些緊張,雙腿在情不自禁的顫抖,見面會只有5分鐘就快閃走人。對於他能否擺平香港困局,外界頗多質疑。

1月6日,香港中聯辦新主任駱惠寧履新,並於當天向守候在中聯辦的香港媒體發表了簡短的講話。他首先說,近半年來,香港的形勢讓人揪心,大家都熱切的期盼,香港能從回正軌。

駱惠寧還引述習近平的新年賀辭說,「沒有和諧穩定的環境,怎會有安居樂業的家園,真誠希望香港好、香港同胞好」。他未提「止暴制亂」引起輿論關注。

針對駱惠寧的這場見面會,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說,從駱惠寧向傳媒講話,令人感覺北京願意透過官員表達策略上的調整,把鬥爭意味盡量放緩減輕,但還需時間觀察港府及警方行動,才可知北京治港政策是否有根本性改變。

香港理工大學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鐘劍華對自由亞洲電臺分析說,王志民以往只是懂得說「止暴制亂」,只懂用強硬的手段去解決事件,令到抗爭者反彈,不斷上街表達訴求。而駱惠寧會見傳媒時,沒提「止暴制亂」的字眼,這樣予人溫和的感覺,對解決現時的困局存有一絲的希望。

香港浸會大學新聞系高級講師、資深中國新聞記者呂秉權分析說,即使中聯辦換人,背後總的路線還是由習近平來抓,背後總的手段還是習說了算。換駱惠寧後,料他會有技巧地去落實習的一些強硬任務,所以對香港來講,不是一個好的消息。

香港電臺記者Jimmy Choi的推特現場視頻來看,駱惠寧面對眾多的媒體記者,神情緊張、雙腿不停顫抖。

時事評論員李沐陽認為,駱惠寧緊張的原因,主要是怕不小心說錯話,駱惠寧第一天上班就被眾多媒體「包圍」,這種陣勢對他而言應是第一次,可能讓他有一些緊張。因為香港與大陸不一樣,媒體記者可以隨意發問、追問,駱惠寧可能擔心如果說錯話,被媒體傳播到世界,更怕令北京不高興。

李沐陽說,駱惠寧空降香港接手王志民留下的爛攤子,這是一塊燙手的山芋。一定意義上說,相當於在給王志民擦屁股。擦乾淨了,一段時間後可以平安著陸。如果擦不乾淨,甚至再給添點亂,後果可想而知。所以雙腿顫抖,可見他的壓力實在不小。

中共國務院1月4日公布免去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的職務,由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委駱惠寧接任。

外界注意到,駱惠寧接掌中聯辦打破了諸多常規。首先,從履歷上來看,駱惠寧過去沒有香港工作經驗,他曾擔任山西省委書記,履新前是全國人大財經委副主任等職,這樣的資歷到香港任職,是前所未有的。從97年香港主權移交以來,從來沒有過地方一把手出任中聯辦主任的。

此外,駱惠寧今年已65歲,屆齡退居養老。然而,他又突然被任命接替62歲的王志民,這也是前所未有的。

中國問題專家鄧聿文表示,據他瞭解,駱惠寧原本不是習近平的考慮人選,而是由習的親信推薦後臨時決定的。最終這位新官對香港的影響如何,仍有待時間證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