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公司「斷臂求生」 這些被點名的在大陸慘賠(圖)

發表:2020-01-07 1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貼文,提及特力集團董事長何湯雄之慘賠經驗,更點名了一些台灣公司都在大陸付出昂貴學費。資料照。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貼文,提及特力集團董事長何湯雄之慘賠經驗,更點名了一些台灣公司都在大陸付出昂貴學費。資料照。(圖片來源:陳可仁/看中國攝影圖)

【看中國2020年1月7日訊】投資大陸的學費真的很貴!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昨日深夜在臉書貼文,提及特力集團董事長何湯雄之慘賠經驗,更點名了包括岳豐、錢櫃、元山、台玻、鄉林、信義和工信等公司,都在大陸付出昂貴學費。

謝金河表示,何湯雄親口證實,投資大陸15年,只有2年是賺錢的,最後只能把在大陸的據點一家家收起來,將來將更專注於台灣本業。在過去年3年特力認列投資大陸約16.01億元,2019年第二季更大虧了10.26億元,直到第三季才沖回一些利。而去年前三季,淨損是3700萬,主要是本業賺、業外卻大虧,導致每股淨值更一路下跌,還好底子好,尚能撐得住。

謝金河指「中國市場很大,但競爭更激烈,如果沒有三兩三,恐怕不易在中國大市場勝出」,台商「斷臂求生」不見得都是壞事。

網友反饋

「台灣人看清了沒.靠中國發大財.終究還是夢一場.」

「業者想用自己的$_$對抗中國黨(中國共產黨)政府的$_$本來就不容易?」

「這幾天台玻林伯豐、鄉林賴正鎰二個人密集上電視慘叫,原來是在中國賠錢回台灣罵政府?」

「賺的很多,賠的更多!尤其是小單位!有技術性的壽命會較長,不然只能做大 沖量 求平衡 積少成多!!」

「笨蛋。十幾年前德國OBI,法國Leroy Merlin口,英國B&Q.這些國際一線的零售通路商,老早打包走人了。這個特力屋還在抱他的春秋大夢。」

「很多台商都是這樣的,一旦426知道你是怎麼營運的,很快就會出現對手用低到不合理的價格跟你拼,然後搞倒你......技術層次越低的越容易被這樣搞.」

「中國投資起初都是賺,要你的技術而已。把你技術學去,到處山寨。還有省領導看你好賺,大小領頭都要抽"稅"。每年付出這些莫名其妙的稅,也是一大筆"人事成本"」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