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向美國軍事基地發射導彈 美方密切關注(圖)

發表:2020-01-08 1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示意圖(圖片來源:STR / AFP / Getty Images)
美國國防部7日晚發表文告,大約在美東標準時間下午5:30,伊朗向伊拉克的美軍和聯軍基地發射了十幾枚彈道導彈,並證實這些導彈發射自伊朗。圖為中東地區發射的一枚導彈。(圖片來源:STR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7日晚發表文告,大約在美東標準時間下午5:30,伊朗伊拉克的美軍和聯軍基地發射了十幾枚彈道導彈,並證實這些導彈發射自伊朗。

文告說,這些導彈的目標是伊拉克阿薩德和埃爾比勒的至少克軍事基地,這些基地都駐有美軍和聯軍人員。美國正在進行初步戰損評估。

「最近幾天,為了應對來自伊朗的威脅和行動,國防部採取了所有適當措施,以保護我們的人員和合作夥伴。由於有跡象表明伊朗政權計畫襲擊我們在該地區的部隊和利益,這些基地一直處於高度戒備狀態。」文告說。

華盛頓承諾,在評估局勢和做出反應時,美國也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保護和捍衛該地區的美國人員、合作夥伴和盟友。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和其他政府高官都表明,希望避免與伊朗開戰,不過,美國也已準備好應對德黑蘭的任何挑釁。

週二下午,川普也在白宮對媒體表示,美國已完全準備好應對伊朗的襲擊,並對伊朗所採取的任何這動作出回應。

川普還說,如果發生了這樣的攻擊,「他們將會承受後果,而且很嚴重」。

在川普之前,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也在五角大樓表示:「美國並不希望伊朗開啟戰爭,但我們做好了打完戰爭的準備。」

埃斯珀說,美軍加強在中東駐軍,重新部署部隊,增強兵力。

埃斯珀重申,殲滅伊朗少將蘇萊曼尼是正確的決定,因為蘇萊曼尼正在策劃襲擊在中東地區的美國人,而且他當時策劃的襲擊行動會在幾天後進行。

國務卿蓬佩奧也對媒體表示,川普總統從情報部門取得多項情報,顯示蘇萊曼尼將在未來採取襲擊行動,最終決定下令斬首蘇萊曼尼。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週五表示,川普總統下令進行擊斃蘇萊曼尼的行動,是為了摧毀蘇萊曼尼所策劃的一連串襲擊行動,保護美國人,是一個防禦行動。否則,美國人會遭遇更多的危險。

奧布萊恩說,蘇萊曼尼長期攻擊美國人,至少有600名美國人在他的策劃下被殺害,還有很多人受傷致殘。

奧布萊恩表示,伊朗只有兩條路可選。如果他們選擇將局勢升溫,製造更多報復攻擊,這將是一個非常糟糕的選擇,美國一定會回應。另一條路是,與美國進行談判,放棄其核計畫,終止所有在中東的暴力襲擊行為,不再綁架人質,成為一個正常國家。

奧布萊恩說,川普總統已經表態,準備與伊朗進行無條件對話,尋求和平解決方案。不過,伊朗拒絕進行談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