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選舉 政黨票史上最長 這年齡層人數居冠(圖)

發表:2020-01-08 14: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今年的政黨票上有19個政黨,所以選票長度創紀錄達到76.5公分,讓選務人員抱得相當吃力。
由於今年的政黨票上有19個政黨,所以選票長度創紀錄達到76.5公分,讓選務人員抱得相當吃力。(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月8日訊】第15任總統副總統以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即將在11日舉行,今天選票空運到蘭嶼、綠島,由於今年的政黨票上有19個政黨,所以選票長度創紀錄達到76.5公分,讓選務人員抱得相當吃力。另外中央選舉委員會(下稱中選會)表示,關於總統副總統選舉人的年齡層分布,以40至49歲居冠,總共有374萬3492人,

2020選舉 政黨票史上最長

據《中央社》報導,正副總統和立委選舉選票,昨天晚上已運抵台東縣政府。台東縣選委會一組的組長蘇基山今日上午表示,因氣象預告鋒面將到,因此明天飛機和船運可能無法通行,昨晚漏夜清點了蘭嶼、綠島選票,上午再隨同客機順利送達。

蘇基山表示,台東市選票也會在今天清點結束,並送到市公所,其餘鄉鎮會在明天陸續完成。上午選務人員在台東縣政府大禮堂清點選票,政黨票長達76.5公分,令選務人員抱得相當吃力。4年前選票上共有18個政黨,政黨選票是73公分;而今年19個政黨,76.5公分選票再創紀錄。

中選會:總統選舉人數 40至49歲居冠

昨日下午中選會發布新聞稿表示,這次總統副總統選舉人的人數是1931萬1105人,區域立委選舉人人數是1880萬6913人,全國不分區以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選舉人人數是1931萬2105人。

中選會進一步表示,關於總統副總統選舉人的年齡層分布,最年輕的20到29歲選舉人數有311萬9456人,30到39歲有354萬9620人,60到69歲有303萬5169人,70到79歲則有141萬806人。

若將2016年跟2020年的總統副總統選舉人數對比,成長幅度最高的年齡層為60到69歲的選民,整整多出53萬2587人。

中選會官員當日下午回應記者詢問時表示,如果投開票所是由1組人員進行開票,將會依總統副總統、區域以及原住民立法委員、全國不分區以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的選票次序開票。如果分2組開票者,將先開總統副總統、區域以及原住民立法委員選票,接著才再開全國不分區以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的選票。

官員說,投開票所管理員達8人以上者,始得分2組開票。若分組開票,應分別以「男聲」、「女聲」分組唱呼為原則,避免相互干擾。

中選會還說,在總統副總統選舉部分,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和高雄市等6直轄市選舉人人數高達1337萬6945人,已占總選舉人人數69.27%。

當中,以新北市選舉人人數332萬1459人為最多,其次為高雄市的229萬9558人。另外,台北市跟台中市分別有216萬7264人和225萬1064人。至於桃園市及台南市分別為178萬755人以及155萬6845人。

中選會進一步表示,有關總統副總統選舉人的年齡層分布,以40到49歲居冠,總共有374萬3492人,其次是50到59歲,有363萬2972人。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