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选举 政党票史上最长 这年龄层人数居冠(图)

发表:2020-01-08 14: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今年的政党票上有19个政党,所以选票长度创纪录达到76.5公分,让选务人员抱得相当吃力。
由于今年的政党票上有19个政党,所以选票长度创纪录达到76.5公分,让选务人员抱得相当吃力。(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月8日讯】第15任总统副总统以及第10届立法委员选举即将在11日举行,今天选票空运到兰屿、绿岛,由于今年的政党票上有19个政党,所以选票长度创纪录达到76.5公分,让选务人员抱得相当吃力。另外中央选举委员会(下称中选会)表示,关于总统副总统选举人的年龄层分布,以40至49岁居冠,总共有374万3492人,

2020选举 政党票史上最长

据《中央社》报导,正副总统和立委选举选票,昨天晚上已运抵台东县政府。台东县选委会一组的组长苏基山今日上午表示,因气象预告锋面将到,因此明天飞机和船运可能无法通行,昨晚漏夜清点了兰屿、绿岛选票,上午再随同客机顺利送达。

苏基山表示,台东市选票也会在今天清点结束,并送到市公所,其余乡镇会在明天陆续完成。上午选务人员在台东县政府大礼堂清点选票,政党票长达76.5公分,令选务人员抱得相当吃力。4年前选票上共有18个政党,政党选票是73公分;而今年19个政党,76.5公分选票再创纪录。

中选会:总统选举人数 40至49岁居冠

昨日下午中选会发布新闻稿表示,这次总统副总统选举人的人数是1931万1105人,区域立委选举人人数是1880万6913人,全国不分区以及侨居国外国民立法委员选举人人数是1931万2105人。

中选会进一步表示,关于总统副总统选举人的年龄层分布,最年轻的20到29岁选举人数有311万9456人,30到39岁有354万9620人,60到69岁有303万5169人,70到79岁则有141万806人。

若将2016年跟2020年的总统副总统选举人数对比,成长幅度最高的年龄层为60到69岁的选民,整整多出53万2587人。

中选会官员当日下午回应记者询问时表示,如果投开票所是由1组人员进行开票,将会依总统副总统、区域以及原住民立法委员、全国不分区以及侨居国外国民立法委员的选票次序开票。如果分2组开票者,将先开总统副总统、区域以及原住民立法委员选票,接着才再开全国不分区以及侨居国外国民立法委员的选票。

官员说,投开票所管理员达8人以上者,始得分2组开票。若分组开票,应分别以“男声”、“女声”分组唱呼为原则,避免相互干扰。

中选会还说,在总统副总统选举部分,台北市、新北市、桃园市、台中市、台南市和高雄市等6直辖市选举人人数高达1337万6945人,已占总选举人人数69.27%。

当中,以新北市选举人人数332万1459人为最多,其次为高雄市的229万9558人。另外,台北市跟台中市分别有216万7264人和225万1064人。至于桃园市及台南市分别为178万755人以及155万6845人。

中选会进一步表示,有关总统副总统选举人的年龄层分布,以40到49岁居冠,总共有374万3492人,其次是50到59岁,有363万2972人。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