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億人次新年返鄉 中共肺炎恐進一步擴散(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0-01-10 06: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專家認為,中共肺炎人傳人可能性很大,特別在新年返鄉期間,疫情可能會進一步擴散。
專家認為,中共肺炎人傳人可能性很大,特別在新年返鄉期間,疫情可能會進一步擴散。(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中共肺炎疫情持續發酵。中國最新消息稱,武漢的不明肺炎的病原體為新型冠狀病毒。專家認為,此次疫情人傳人可能性很大,特別在新年返鄉期間,疫情可能會進一步擴散。

大陸官媒9日報導稱,大陸檢測專家組初步判定武漢不明肺炎病原體為新型冠狀病毒,目前尚無針對性的藥物和疫苗來應對。《自由亞洲電臺》援引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信息顯示,冠狀病毒可以通過咳嗽、打噴嚏或與感染者接觸發生傳播,典型症狀包括流鼻涕、頭疼、發燒等。而發冷、呼吸困難、身體疼痛等症狀,則與更危險的冠狀病毒類型有關。

同日,世衛組織發表的聲明提到,冠狀病毒包括一大類病毒,其中的一些種類只會引發普通感冒等較輕的症狀;另一些種類則會導致更嚴重的疾病,例如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以及非典型肺炎(SARS)等。一些病毒極易在人與人之間傳播,另一些則不然。

雖然中國官方一直聲稱未有發現人傳人的現象,但北京大學醫學部基礎醫學院免疫學系教授王月丹認為,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人傳人的可能性很大。

香港電臺引述王月丹的觀點稱,根據2003年SARS的經驗,冠狀病毒在人與人之間會傳播,因此需要弄清楚病毒的傳播途徑以及是透過那些媒介傳播,再採取相應措施。當局應同時監察疫情,每天公布有否新增病例,消除公眾疑慮。王月丹還提到,目前不能排除其他省市也有相同病例出現。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柏良此前在出席電臺節目時曾表示,香港病例在短時間內劇增的情況表明,武漢「不明肺炎」的個案發展情況已亮起紅燈,並有充分理由相信當地發生懷疑人傳人情況。

何柏良認為,如果這個病毒可以很容易在人與人之間傳播的話,在中國的新年返鄉潮期間將有機會進一步擴散。

大陸國新辦1月9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預計,今年返鄉潮全國旅客發送量將達逾30億人次。其中,道路客運24.3億人次,鐵路4.4億人次,民航7900萬人次,水運4500萬人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