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出售F-35B戰機給新加坡 亞太四國戰機網圍剿中共(圖)

發表:2020-01-10 1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8月29日發射導彈後,美軍F-35戰機與韓國戰機聯合軍事演習(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朝鮮8月29日發射導彈後,美軍F-35戰機與韓國戰機聯合軍事演習。(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旗下的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宣布,美國國務院已批准對新加坡出售F-35B戰機及其相關設備,價值高達27.5億美元。分析稱,亞太地區已形成F-35戰機空軍網路,必要時可對中共實行包圍網。

負責軍售業務的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發布聲明表示,國務院已經批准新加坡請求購買最多12架可短場起降的F-35B的建議。美國將先出售4架可垂直、短場起降型F-35B,未來再購買另外8架F-35B戰機。此次的軍購還包括13臺普惠(Pratt&Whitney)F135發動機,以及電戰、通信、指揮等相關系統,以及培訓、維修設施。

新加坡於去年初向美要求採購五代匿蹤戰機F-35,以取代1998年服役至今的一批F16戰機。

臺灣《自由時報》引述聲明消息稱,新加坡是美國的戰略朋友和安全合作夥伴。新加坡的F-35軍購計畫將增加該國的戰鬥機庫存,增強其空對空和空對地的防禦能力。

報導稱,新加坡世界上第4個擁有F-35戰機的亞太區國家。分析指出,新加坡位於通往南海的西部通道的高度戰略位置,採購F-35是對為了防範中共在該區域日漸壯大的軍事野心。

目前亞太地區的澳洲、日本、韓國都已經部署F-35戰機。加上新加坡,四國F-35戰機構成的空戰網路可在必要時聯合出擊,因此亞太區域對中共包圍網逐漸形成。

去年12月,韓國空軍舉辦首支F-35A戰機中隊成軍服役典禮,《自由時報》稱,這是韓國空軍首支達到初始作戰能力(IOC)的F-35A作戰單位。

韓國空軍在2014年訂購40架F-35A,去年3月完成首批交付,到12月已交付13架。韓國計畫在2021年之前完成戰鬥部署。

2017年,美軍完成首個第五代戰機常態化海外部署。美國官員說,部署在日本岩國美軍基地的F-35B飛行中隊將大大提升美日軍事同盟的戰鬥力。

澳洲也在2017年計畫向F-35戰機開發機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購買72架F-35聯合攻擊戰鬥機,以取代FA-18A、FA-18B大黃蜂戰鬥機。

F-35是三軍通用的「多用途戰機」,更具有不易被雷達偵測的匿蹤功能,隱形性能優異,被稱為「第五代戰機」。其區分為F-35A、F-35B與F-35C等三種,其中F-35A是給空軍使用的機種,它適用於跑道起降;而F-35B則具備有「垂直起降」能力,是給海軍陸戰隊使用的;另F-35C可以短場起降,因此將取代F-18,當作航母的艦載機。

F-35戰機是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所開發,其研發與採購總價高達3790億美元之多,是目前史上最貴的飛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