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時》挖坑給共軍跳?鼓譟戰艦直駛台灣港口(組圖)

發表:2019-12-07 1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共軍002航空母艦近日航經台灣海峽,未來對台灣將產生一大壓力。然而戰略學者林穎佑表示,國軍有三大法寶能夠有效牽制。圖為遼寧號航母。
針對美國參議員建議將台灣納入海軍補給的據點,環球時報發表社評嗆聲,共軍戰機可低空飛掠總統府,軍艦更可直駛台灣港口。圖為共軍002航空母艦近日航經台灣海峽,未來對台灣將產生一大壓力。(圖片來源 : 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12月7日訊】針對美國參議員建議將台灣納入海軍補給的據點,環球時報發表社評嗆聲,美台軍事交流若續往前走,共軍戰機可低空飛掠總統府,軍艦更可直駛台灣港口,海軍陸戰隊也可以「和平登陸」台灣海岸線。

《環時》挖坑給共軍跳?鼓譟戰艦直駛台灣港口

對此社評觀點,大陸友的民族主義情緒沸騰,有人留言:「戰鬥檄文!」還有人稱:「美軍艦停靠台灣之時,即是收復台灣之時。早做準備別浪費了時機」。

但是卻無人解釋,若軍艦或陸戰隊被台灣「擄獲」成烈士,到時該怎麼辦呢?

環球時報這篇題為「美軍艦訪台灣?美參議員想嚇唬誰」的社評先強調,台海地區軍事力量對比已經發生歷史性轉變,共軍有能力確保「反分裂國家法」權威,回擊任何旨在擴大「台獨」空間的極端挑釁。

社評提出「反制」美台軍事交流升級的建議稱,第一步,共軍戰機飛越「海峽中線」可以常態化,軍艦也可以越過中線靠近台灣;第二步是戰機採取飛越台灣的行動,以此宣示對台灣的主權,並抵消美台勾結對北京「主權」的損害。

社評更加碼提議說,「甚至共軍戰機還可以從台北的所謂『總統府』上方低空掠過,打擊『台獨』的囂張氣焰」。人民海軍軍艦可以在必要時,直接駛入台灣港口、或者停靠在台灣的海岸線上面;海軍陸戰隊甚至可以「和平登陸」台灣的海岸線。

對於中華民國國軍如何因應,社評恫嚇說,「這將是一場極限遊戲」,只要台灣當局和華盛頓敢玩這樣的遊戲,那北京一定會奉陪下去;如果台軍敢向共軍開第一槍,那麼一定會遭到毀滅性的回擊。「那將意味著台海戰爭的爆發」。

然而,關於「美軍艦停靠台灣之時,即是收復台灣之時」,美國海軍研究辦公室的科學研究船湯瑪斯號,2018年10月15日就停靠於高雄港的9號碼頭,引發網友熱議,卻不見共軍任何動靜。(詳報導:曾嗆美艦抵台為「武統」之時 網友:公使人咧?

9月份,德國軍事專家在一場研討會表示,台灣這座民主燈塔的存在對北京的統治是威脅,而且雖然中國海軍擴張速度快,卻不具備攻台的能力。(詳報導:德專家:中國海軍擴張快 卻尚無攻台能力)

中國國防部長也多次放話,若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將不惜一切代價統一。但是軍事專家分析,中國侵台是「最艱難與最血腥的任務」。(詳報導:共軍若攻台 軍事專家:將面臨最血腥的一役)

中華民國國軍非坐以待斃 強化軍事防衛力量

國軍近幾年來武器層次都有提升,共軍是否能達到環球社評講的情況,尚未可知,比如:

雄三飛彈

國軍擁有號稱「航母殺手」的雄三反艦飛彈,可由沱江級飛彈巡邏艦配備8枚於海上發射,亦可以由車載式搭載飛彈,其機動性大增。而且飛彈最大射程400公里。(詳報導:專家:中艦若用「山寨貨」 雄三會要你命

國軍日前公布雄三飛彈的射擊過程的數字,軍事專家點出,中國軍艦如果使用「山寨貨」將致命!
雄三飛彈。(圖片來源 : 國防部/FB)

另外,國軍面臨共軍持續建造航空母艦以及大型兩棲攻擊艦,目前國防部傳出已經同意空軍IDF戰機掛載空射型的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建案,並預定2020建案,可望於2021年開始研製。(詳報導:台國防部鎖定共軍航母 擬研發空射型「航母殺手」

F-16V戰機

台灣向美採購66架F-16V戰機,升級144架F-16A/B型戰機,兩者合計多達210架。美國專家提出一個建議,能使台灣的F-16V戰機足夠壓制數倍架數以上的共軍戰機。(詳報導:F-16V全面壓制共機?美專家建議台灣用這招

美國川普政府接連軍售台灣M1A2坦克與F-16V戰機,讓北京氣炸了。有外媒引述專家分析,F-16V讓北京更加跳腳的原因。圖為台灣的F-16V戰機在此次漢光演習戰備跑道起降,引起了各國關注。
F-16V戰機。(圖片來源:CNA)

此外,美國雷神公司獲得一份4億多美元的合約修正,將替台灣製造一批升級版的響尾蛇飛彈。對此,軍事專家表示,配合未來升級F-16V戰機的中程戰力提升,將使台灣的空戰實力達到新的層次。(詳報導:「雷神」將為台製造新飛彈 專家:戰力新層次

美國雷神公司獲得一份4億多美元的合約修正,將替台灣製造一批升級版的響尾蛇飛彈。對此,軍事專家表示,配合未來升級F-16V戰機的中程戰力提升,將使台灣的空戰實力達到新的層次。
響尾蛇飛彈。(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M1A2T戰車

中華民國國防部在官方網站公布M1A2T說帖,無論是防護力、機動力、火力及指揮管制能力,均能制衡共軍99A主力戰車。(詳報導:國軍M1A2T戰車說帖 大勝共軍99A戰車

中華民國國防部在官方網站公布M1A2T說帖,無論是防護力、機動力、火力及指揮管制能力,均能制衡共軍99A主力戰車。
M1A2T。(圖片來源:美國陸軍網頁www.army.mil/公用領域)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