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V全面壓制共機?美專家建議台灣用這招(圖)

發表:2019-11-09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川普政府接連軍售台灣M1A2坦克與F-16V戰機,讓北京氣炸了。有外媒引述專家分析,F-16V讓北京更加跳腳的原因。圖為台灣的F-16V戰機在此次漢光演習戰備跑道起降,引起了各國關注。
台灣向美採購66架F-16V戰機,升級144架F-16A/B型戰機,兩者合計多達210架。美國專家提出一個建議,能使台灣的F-16V戰機足夠壓制數倍架數以上的共軍戰機。圖為台灣的F-16V戰機在漢光演習戰備跑道起降,引起了各國關注。(圖片來源:CNA)

【看中國2019年11月8日訊】台灣向美採購66架F-16V戰機,空軍也把現有的144架F-16A/B型戰機的性能提升到F-16V等級,兩者合計多達210架。美國專家建議,若台灣的F-16V戰機未來能搭配美國最新研發的小型中程空對空飛彈,則一架戰機最多將可掛載達28枚,戰力加倍,足夠壓制數倍架數以上的共軍戰機,這將是台灣發揮不對稱作戰戰法之利器。

據《CNA》報導,空軍以代號「鳳翔專案」,向美方採購了66架全新的F-16V C/D Block70戰機。這也是川普政府任內第5度對台軍售,引發北京氣得跳腳,不斷表示抗議。相關新聞如下:

亞洲最強中輕型F-16V戰機 美售台6大看點
美售台F16V戰機 中國氣炸 美國務卿回應
F-16V戰機讓北京更崩潰 原因大曝光
稱F-16V「將淘汰的三代機」 大陸專家遭國軍駁斥

為了使這筆特別預算有法源依據,立法院會10月29日已三讀通過新式戰機採購特別條例,並規定這次軍購所需的經費上限是新台幣2500億元等6條條文。

接著,行政院會10月31日通過主計總處提報的「新式戰機採購特別預算案」,2020年至2026年歲出編列2472億元新台幣,包括依美方提供發價書採購之籌購新式戰機、航電等相關系統、軟硬體和系統研發等2467億元,與駐廠、接裝換訓與裝備運載等5億元。

蘇嘉全5日召集朝野黨團協商,討論「為邀請蘇貞昌率相關部會首長至立法院列席報告『中央政府新式戰機採購特別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等相關事宜。

經朝野黨團討論後達成共識,12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財政部長、國防部長與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報告「新式戰機採購特別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

據《LTN》報導,美國智庫「國際評估與戰略中心」資深研究員費學禮在新發表的專欄文章中表示,將台灣F-16V戰機所掛載的空對空飛彈數量倍增,或將提供在台海作戰中,新的不對稱作戰優勢。

費學禮在文章中提到,除了兩具大型翼吊油箱可延伸續航力之外,F-16V戰機目前最多還能掛載8枚AIM120中程空對空飛彈,以及2枚AIM9X短程空對空飛彈。

不過,目前美國空軍積極研發新型空對空飛彈,大小僅AIM120的一半,射程毫不遜色;費學禮說,洛馬的Cuda跟雷神的「遊隼」(Peregrine),為這類小型空對空飛彈的主要競標提案。

費學禮認為,台灣要採購的F-16V戰機可以安裝與機身融合的「適型」油箱,降低翼吊油箱的必要性,並且騰出兩具武器掛架,使其得以掛載最多高達28枚新型的小型中程空對空飛彈。

若以此配掛的空對空飛彈數量而言,在能夠有效反制大陸沿海部署的防空飛彈威脅條件之下,台灣空軍只要出動1至2架F-16V戰機,便足以對付數倍架數以上的共軍戰機,而這就是不對稱作戰的精義所在。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