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售台F16V戰機 中國氣炸 美國務卿回應(圖)

發表:2019-08-21 1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例行記者會上嗆聲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例行記者會上嗆聲美國。(圖片來源:epochtimes)

【看中国2019年8月21日讯】美國國務院於美東時間20日正式通知美國國會,將軍售臺灣66架F-16V戰機,價值約80億美元,這也是川普政府任內第5度對臺軍售。

中華民國國防部隨即發布新聞稿指出,有關「F-16 V(BLK70)型戰機」80億美元的對臺軍售案,已獲美方通知同意供售。美國政府已完成「知會國會」程序,並公布在安合局(DSCA)網站上,可望在1個月後生效。

總統蔡英文21日也在臉書公布這項消息,她對於美方長久以來,堅定履行《臺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的承諾,持續支持臺灣的國防安全,表示歡迎及感謝。

她表示,這是新空軍起飛的開始,未來將持續透過擴編聯隊與人員培訓強化來拉高空防能量。臺灣頂尖的空軍飛行員,也將會有更多機會,登上最精良的戰機,跟地面的雷達、指管與防空飛彈,一起捍衛臺灣的領空。

蔡英文說,她相信堅強的自我防衛實力,一定能讓臺灣在面對安全挑戰時,更有自信、也更能確保台海及區域的和平穩定。

臺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川普政府這次同意售予臺灣總值約80億美元的F-16V戰機軍售案,不僅有助於強化臺灣空防戰力、增進國家安全、展現自我防衛決心,更對於建構穩定兩岸關係、維護台海和平與繁榮,及保衛臺灣人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均極具關鍵、意義重大,也強化臺灣追求兩岸和平的信心。

歐江安說,近來中國在臺灣周遭不斷進行軍事操演,破壞區域和平及穩定,不僅威脅臺灣人民享有的自由民主,也已引起鄰近國家的憂慮,這次戰機軍售案再次應證,臺美安全夥伴關係日益密切友好。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這代表臺美關係最佳時刻,是27年以來重大的外交成果,讓臺灣領空防禦戰力更強,讓保衛國家的國軍更有自信,也讓臺灣人民對自己的民主發展更有信心。

蘇貞昌強調,政院將針對F-16V(BLK70)型戰機軍購案編列特別預算,送交國會審議。

另外,針對美國總統川普批准出售臺灣F-16V戰機,中國外交部19日出言威脅,要求美國立即取消該軍售,「否則將採取必要措施。」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例行記者會上嗆聲,美售臺武器嚴重違反「一中原則」和「中美三公報」,嚴重干涉中國內政,要求美國立即取消該項軍售計畫,以及停止售臺武器和軍事聯繫。

耿爽更揚言,所造成的一切後果將由美方承擔,並威脅稱,「中方將根據形勢的發展採取必要的措施來維護自身利益」。

對此,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回應道:「這些與美中兩國的各種安排、歷史關係,以及最重要的美中聯合三公報之間保持一致。我們的行為符合美國過往的政策,我們只是履行我們對所有各方的承諾而已。」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