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V全面压制共机?美专家建议台湾用这招(图)

发表:2019-11-09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川普政府接连军售台湾M1A2坦克与F-16V战机,让北京气炸了。有外媒引述专家分析,F-16V让北京更加跳脚的原因。图为台湾的F-16V战机在此次汉光演习战备跑道起降,引起了各国关注。
台湾向美采购66架F-16V战机,升级144架F-16A/B型战机,两者合计多达210架。美国专家提出一个建议,能使台湾的F-16V战机足够压制数倍架数以上的共军战机。图为台湾的F-16V战机在汉光演习战备跑道起降,引起了各国关注。(图片来源:CNA)

【看中国2019年11月8日讯】台湾向美采购66架F-16V战机,空军也把现有的144架F-16A/B型战机的性能提升到F-16V等级,两者合计多达210架。美国专家建议,若台湾的F-16V战机未来能搭配美国最新研发的小型中程空对空飞弹,则一架战机最多将可挂载达28枚,战力加倍,足够压制数倍架数以上的共军战机,这将是台湾发挥不对称作战战法之利器。

据《CNA》报导,空军以代号“凤翔专案”,向美方采购了66架全新的F-16V C/D Block70战机。这也是川普政府任内第5度对台军售,引发北京气得跳脚,不断表示抗议。相关新闻如下:

亚洲最强中轻型F-16V战机 美售台6大看点
美售台F16V战机 中国气炸 美国务卿回应
F-16V战机让北京更崩溃 原因大曝光
称F-16V“将淘汰的三代机” 大陆专家遭国军驳斥

为了使这笔特别预算有法源依据,立法院会10月29日已三读通过新式战机采购特别条例,并规定这次军购所需的经费上限是新台币2500亿元等6条条文。

接着,行政院会10月31日通过主计总处提报的“新式战机采购特别预算案”,2020年至2026年岁出编列2472亿元新台币,包括依美方提供发价书采购之筹购新式战机、航电等相关系统、软硬件和系统研发等2467亿元,与驻厂、接装换训与装备运载等5亿元。

苏嘉全5日召集朝野党团协商,讨论“为邀请苏贞昌率相关部会首长至立法院列席报告‘中央政府新式战机采购特别预算案’编制经过并备质询”等相关事宜。

经朝野党团讨论后达成共识,12日邀请行政院长苏贞昌、财政部长、国防部长与相关部会首长列席报告“新式战机采购特别预算案”编制经过并备质询。

据《LTN》报导,美国智库“国际评估与战略中心”资深研究员费学礼在新发表的专栏文章中表示,将台湾F-16V战机所挂载的空对空飞弹数量倍增,或将提供在台海作战中,新的不对称作战优势。

费学礼在文章中提到,除了两具大型翼吊油箱可延伸续航力之外,F-16V战机目前最多还能挂载8枚AIM120中程空对空飞弹,以及2枚AIM9X短程空对空飞弹。

不过,目前美国空军积极研发新型空对空飞弹,大小仅AIM120的一半,射程毫不逊色;费学礼说,洛马的Cuda跟雷神的“游隼”(Peregrine),为这类小型空对空飞弹的主要竞标提案。

费学礼认为,台湾要采购的F-16V战机可以安装与机身融合的“适型”油箱,降低翼吊油箱的必要性,并且腾出两具武器挂架,使其得以挂载最多高达28枚新型的小型中程空对空飞弹。

若以此配挂的空对空飞弹数量而言,在能够有效反制大陆沿海部署的防空飞弹威胁条件之下,台湾空军只要出动1至2架F-16V战机,便足以对付数倍架数以上的共军战机,而这就是不对称作战的精义所在。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