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窃密罪的令计划 旧部所掌神秘“官校”内情曝光(组图)

发表:2019-09-20 04: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令计划(左下小图)曾因长期执掌中共中央办公厅而权倾一时。
令计划(左下小图)曾因长期执掌中共中央办公厅而权倾一时。(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北京一所级别颇高但不知名的神秘学校,被称为“官校”,由中共中央办公厅(简称中办)直管,以为中共机关输送保密人才为主。不过,掌控中办长达十年的令计划所涉罪名就包括非法获取国家秘密,而现在掌控这所涉保密“官校”的,则是令计划的中办旧部鲍遂献,令人惊疑。

大陆《云南华图教育》9月17日披露北京电子科技学院“神秘”内情。据称,在中共教育部直属的高校中,有不少大学均属于副部级建制,比如: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等。截至目前,国内共有31所副部级高校,这31所副部级大学基本上在国内的高校圈内也享有最高的知名度,但也一些高校特殊原因导致外界对它们的了解甚少。比如北京电子科技学院,据说这所大学实力强,甚至按行政级别来比较,它的行政级别比清华北大还高;按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来,该校学生的就业率几乎能达到100%。

报导说,北京电子科技学院虽然位于首都北京,但是该学校的名气却不怎么大,甚至有很多人都误以为这是一所野鸡大学,但是实际上这所大学的主管部门是中共中央办公厅,故此可以说这比教育部还要高一级。该学院主要为全国各级机关培养密码保密方面的人才,是目前全国唯一一所仍然需要全体学生参加公务员考试的学校。因此学校也被调侃为了“官校”。因为不为人知,又被网民称为中国最神秘学校。

据其官网介绍,北京电子科技学院的前身是1947年8月在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开办的中共中央工委青年干部训练班,由中央工委直接管理。先后经历了张家口军委工程学校和北京电子专科学校、北京电子科技学院等变动时期。1993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原直管的中南海业余大学并入北京电子科技学院。

该学院定位是一所为全国各级党政机关培养信息安全和办公自动化专门人才的普通高等学校。该学院下设了8个专业,分别为:电子信息工程、信息安全、信息与计算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行政管理、保密管理。其中电子信息工程与信息安全,是其“特色专业”。

犯窃密罪的令计划旧部所掌神秘“官校”内情曝光
北京电子科技学院校训以“忠诚”为第一。(网络图片)

在大陆“知乎”里有不少匿名讨论:

“当一个学校的校训第一个词是忠诚,就意味着它注定与政治脱不开干系。”

“(1)和其他大学一样,在食宿,文化上没什么区别。后勤糟糕,食堂糟糕,洗澡糟糕,住宿糟糕。(2)毕业就业有优势。(3)进去方式黑,里面也黑,当然读书好就不会躺浑水,但是只有读书好,你还是进不了好单位。”

“看到所有回答都是匿名回答,看来学院教育学生保密这方面做的还是比较到位的。”

“又红又专的机要密码事业接班人。这句话经过我一年的学习已经是倒背如流了。”

“偶尔逛知乎发现了这个问题。先说说学校本身吧。北京西南四环边,后街菜市旁边村。经常很多滴滴司机到达目的地之后都会惊讶的说:哦你们这里原来是个学校哇。(没错学校就是很小还在城乡结合部)”

“打出租车司机找不到……多少涉点密,机友们稍微注意点”。

讽刺的是,这家为中共培养保密人才的学校,曾由已落马的前中办主任令计划掌控多年,而令计划的罪名当中就包括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

令计划在2014年12月22日落马,并在2016年7月4日,以受贿罪、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滥用职权罪被判无期徒刑。

中办2012年前曾由令计划掌控长达十年,习近平头号亲信栗战书接管期间,曾搞过一次大清洗。与令计划有关的中办4名副主任中有3名被撒换,包括赵胜轩、王仲田、张建平;中央警卫局局长曹清、中办秘书局长霍克、中办保密局长夏勇、中办人事局长陈久松、中办调研室主任卓松盛、中办调研室局长丁孝文、中办主任助理陈瑞萍、中办主任助理李建波等人被调离或贬职。

其中,担任中办保密局长的夏勇,据陆媒2016年7月20日报导,他从中办保密局长调任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后已离任,至今去向不明。夏勇在2016年8月已被追认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

在涉及令计划案的大清洗中,也有漏网之鱼。

据《澎湃新闻》2016年3月15日,原任中央办公厅调研室副主任的鲍遂献转任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党委书记。

鲍遂献也在中央办公厅工作多年,在令计划掌中办期间曾先后担任了中办调研室局长、中办调研室副主任等职。

海外媒体引述消息人士披露,在落马后,令计划供出了约300人。其中有人已落马,有人已受到处理,但多数人还在担任官职。

观察人士认为,一个由涉及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的令计划掌控多年,现在又由令的旧部掌管的神秘“官校”,培养出的官员,注定要卷入中共暗黑权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