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客:刘士余到底犯了哪条?失联金融美女浮现(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9-05-20 1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客:刘士余到底犯了哪条?失联金融美女浮现
刘士余被查的导火线疑与南京“债市一姐”戴娟的失联案有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5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主任、原证监会主席刘士余5月19日深夜被宣布“主动投案”,正在配合调查。曾经高调抓金融大鳄,又公开指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孙政才等人“阴谋篡党夺权”的刘士余,到底犯了习当局哪一条?在众多爆料消息中,一名已失联的金融美女身影浮现。

曾是朱镕基的旧部,又跟王岐山有交集的刘士余,其1月份被免中国证监会主席、党委书记及转任供销总社闲职后,至今突然落马,引起外界惊疑。

刘在掌证监会期间多次释放打大鳄信号,曾留下众多特点鲜明的“刘氏语录”,如:“野蛮人”、“害人精”、“妖精论”、“铁公鸡”。2017年中共十九大期间,刘士余还曾公开批评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孙政才等人“阴谋篡党夺权”。这些都给公众留下极深印象。

综合20日多家媒体分析,刘士余落马内情引起猜测:

据北京青年报报导,中纪委对刘士余的通报尽管只有57个字,但有4个特殊之处。

首先是“配合审查调查”,这在通报中是首次出现,此前都是“接受审查调查”。

第二个是“主动投案”。就在本月,5月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刘士余是第二个“主动投案”的官员。

第三点,对刘士余进行审查调查,但目前仍以“同志”相称。通常在组织审查期间,被审查人仍然具有中共的党员身份。

第四点,通报中说刘士余“涉嫌违纪违法”。而过去的通报表述多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微信公众号“政知圈”统计,在此之前,今年以来接受执纪审查的中管干部共9人,通报中的表述都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报导称,刘士余是今年第三位被审查调查的正部级官员,第二个主动投案的正部级官员,第一个配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审查调查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微博大V@连鹏透露,刘“涉嫌违纪违法”,应是出任中证监时出事,而中纪委的通报中,仍称刘是“同志”,也不是“严重”违纪违法,不是“接受”,而是“配合”中纪委调查,刘应该会被轻判。

中国财经自媒体“扣扣财讯”20日刊文称,刘士余被查的导火线或与早前被称为“债市一姐”的南京银行资产管理业务中心总经理戴娟失联案有关。

知情人士称,4月末中共一级监管层就已经开始就有关案情调查刘士余。5月1日前后,有关刘被查的消息开始在证监会系统内部流传。

《财新网》此前报导,南京银行资产管理业务中心总经理戴娟等三人,于2月15日被南京市纪委带走协助调查。

知情人士称,戴娟等人与刘士余过从甚密,在戴娟等被调查后,供出多条违法违规信息,其中部分重要线索指向刘,有关部门顺藤摸瓜对刘进行调查,刘深知难逃其咎最终选择了“主动投案”。

据报,戴娟等人被查与南京银行业务无关,“戴娟案”的涉事原由涉及结构化产品的利益输送,有人把结构化产品的次级卖给官员或相关利益人士,造成利益输送,形成贪腐。

而刘士余任内3年中,其家乡江苏省金融机构掀起集体上市的热潮。即便在上市最难的2018年,仍有22家上市企业,一举超过资本大省广东。这期间的疯狂发新股中,他的家乡江苏,IPO批文是最多的。尤其发了一堆银行股,张家港行、无锡银行、江苏银行、常熟银行等高达7家!而A股银行股总共才31家,占比超过25%。

不过,刘士余与戴娟案有关联的上述消息并未得到官方证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