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守住華人唯一自由地(組圖)

作者:夏小華 陳明忠 發表:2020-01-11 1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守住華人唯一自由地
蔡英文臺北選前之夜(圖片來源:陳明忠攝/FRA)

【看中国2020年1月12日讯】臺灣2020年大選前夜,總統蔡英文先後在臺北和高雄兩地出席競選晚會。蔡英文強調,香港年輕人用生命和血淚示範了「一國兩制」並不可行,臺灣年輕人也要為香港人示範,民主自由價值定會克服一切困難。

「全世界特別是香港的年輕人,都在看你們要怎麼走這一條路,香港的年輕人用他們的生命跟血淚,為我們示範了一國兩制不可行。明天,換我們臺灣的年輕人為他們示範民主自由的價值會克服一切的困難。」

臺灣的總統蔡英文在選前最後一夜,連趕兩場,在臺北、高雄都有選前之夜。臺北場就在總統府前的凱道,粉紅粉綠象徵「辣臺派」色系旗海飄揚。而前一晚,對手韓國瑜也選在同一場地,當時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塞爆凱道。

蔡英文提到接受時代雜誌專訪:「全世界最知名的《時代》雜誌有一則關於臺灣的報導,在問,蔡英文能不能守住華人世界裡唯一一塊自由的土地?各位,蔡英文守得住嗎?蔡英文守得住嗎?明天,我們要讓所有人的人都看到,臺灣人為世界守住這一座民主堡壘,好不好?」

蔡英文強調,這場選戰是為臺灣年輕人而打,為的是留給年輕人更好的國家,獨派精神領袖史明生前跟她喊話,要做臺灣總統,要有決心、志氣和堅強。

駁斥對手攻擊她任內什麼事都沒有做,蔡英文細數這四年來,她啟動改革,包括加薪、減稅、長期照護網、公立幼兒托育、軍公教年金改革、國防改革、能源改革、社會住宅改革、婚姻平權、民主防衛機制、拒絕一國兩制等等,她都做了。

蔡英文說:「儘管外部的威脅還在,儘管國際的情勢還在變,但我們壯大臺灣的努力從來沒有中斷過。明天,就是明天,蔡英文需要你再挺我一次!讓這些改革繼續下去,讓全世界都看到,中華民國臺灣會在我們這一代的手上作出正確的決定,好不好?」

蔡英文選前之夜臺北場晚會,沒有四年前選前之夜出現重磅級的神秘嘉賓、獨派精神領袖史明。這次則有80位從世界各地返臺投票的臺灣年輕人,以及101位人生第一次有投票資格的「首投族」。他們呼籲,一定要去投票。一名女青年代表說,她搭乘加拿大班機回臺,目的地被冠上「中國臺灣」。她憤怒擔憂,深怕下次回家人事已非。

民進黨主席:2020這張選票決定臺灣與中國的距離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致詞提到,外國媒體說,這場投票的結果是民主跟獨裁的對決。他也認為,2020這場投票是決定臺灣要留在自由世界一部分,還是靠向共產中國?這張票決定臺灣與中國的距離。

卓榮泰:「我們這張票投下去的決定,以後從國外要回到這塊土地上的人,他們是要回到中華民國臺灣?還是要回到中國臺灣?就在我們的決定!」

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到,中國大陸周邊、亞洲十多國都已淪陷為非洲豬瘟疫區,在臺灣在民進黨政府嚴守下,成功擋住非洲豬瘟。

蘇貞昌在台上反批韓國瑜:「還講蔡政府沒做事,你應該問他,你有沒有吃豬肉?滿嘴吃豬肉,嘴巴油膩膩,卻張口亂說話。」

蘇貞昌說,四十年前臺灣人犧牲青春自由才換得今日這張選票;香港人在街上拼的頭破血流,就為了這張選票。臺灣一代傳一代爭取自由民主才有今天,但臺灣最倒楣的就是旁邊有一個中國。

蔡英文:守住華人唯一自由地
香港人在臺北街頭向蔡英文車隊表示支持(圖片來源:陳明忠攝/FRA)

蘇貞昌批評北京政府:「虎視眈眈,它自己豬都管不好,還想要管臺灣?它對香港的承諾五十年不變,二十年不到就搞成這樣。臺灣人光看香港就嚇死了,只有自己做自己的主人,才不會變成像香港一樣。」

港臺同命互相取暖 香港人撐臺灣 臺灣人撐香港

蔡英文這場凱道晚會中,一位臺灣父親說:「希望下一代有美好的民主自由的國家,不要生活在香港那種環境之下。」

另有中國大陸人相當低調,隱藏在群眾中不願受訪,只透露她來自「很恐怖的地方」,她全程站五小時看完造勢晚會。

另有相當多香港人在十點晚會結束後,在凱道和中山南路,此起彼落喊著「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香港獨立、臺灣加油」,臺灣人也回應高喊:「香港加油、臺灣是你的家」。

而在選前最後一天,蔡英文結束環島四天車隊掃街接近終點時,有上百名香港人持著「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旗子,甚至戴著在香港反送中運動與港警對峙的防毒面罩、頭盔、口罩,等著蔡英文車隊經過,跟她說一聲「謝謝小英」、「小英加油」。其中有近百位新當選的香港區議員,等於將近四分之一的新任議員都到臺灣觀選。

香港屯門區議員巫堃泰說,臺灣選民在明天的選擇是不是會為經濟發展犧牲一些?還是他們會用選票表達支持自己的生活方式跟民主自由?這是香港人會期待的地方。

香港林村谷區議員陳振哲想對臺灣人說,臺灣選舉跟華人社會表達一個信息,中共政府你不要怕它,你要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立場,你才會有自己的將來。

在臺港生:若在港人傷口抹鹽能讓小英當選 請狠狠抹下去

頭戴面罩的在臺港生張同學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說:「一張選票的份量很重,買車票回家投票是比買這身裝備價錢便宜很多,而且不用付出那麼多鮮血。所以我想提醒臺灣人,好好守護自己的民主自由,不要把我們香港人很想要的投票權、自由民主制度放棄掉。」

而對於曾有香港人因為蔡英文政府只嘴巴說聲援香港,卻拒絕通過難民法,批評民進黨只是拿香港人的鮮血去「補血」。對此,在臺港生何泳彤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說:「(蔡英文)或許是真的有一點拿香港議題補血,可是如果是因為香港的議題,在我們的傷口上抹鹽巴就可以當選、就可以贏得這次選舉的話,拜託請狠狠的抹下去。」

何泳彤認為,臺灣如果選出親中的總統恐怕就完蛋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