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匯策略師:加征關稅若未撤銷 人民幣續貶(圖)

發表:2020-01-12 07: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數外匯策略師認為,如現有加征的關稅不撤銷,人民幣將貶值。
多數外匯策略師認為,如現有加征的關稅不被撤銷,人民幣將貶值。(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1月12日訊】美中下週將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人民幣1月9日升至5個月新高、約6.92元兌1美元。據媒體調查,多數外匯策略師認為,如果沒有更廣泛、持久的協議,使現有加征的關稅撤銷,人民幣將不會持續升值,預測3個月後人民幣將貶值1%、7元兌1美元,未來12個月將在該價位盤旋。

據《自由時報》引述《路透社》報導,荷蘭合作銀行亞太地區金融市場研究主管艾佛裡認為,未來的美中貿易協議將破局,近期的樂觀只是幻像。長期而言,人民幣絕對走貶。艾佛裡說:「儘管北京可能吞下他們不喜歡的協議,暫時維持人民幣穩定,但北京不太可能想看到人民幣升得更高。」

《路透社》對60名外匯策略師進行了調查,多數人預測未來美中仍將保持緊張關係,並將波及人民幣走勢。

荷蘭銀行(ING)分析師彭藹嬈表示:「即使有第一階段協議,人民幣仍將高度波動,因為市場將對第二或第三階段協議產生質疑。」彭藹嬈認為,市場疑慮將持續至美國總統大選後,美中的貿易緊張似乎仍將延續下去,不穩定性亦然。

報導稱,為了提振經濟,中國央行上週調降銀行存款準備率,可能進一步對人民幣構成壓力。

澳盛銀行亞洲研究部主管Khoon Goh指出:「即使達成第一階段協議,我們預料中國經濟成長將持續放緩,在岸美元的需求將非常強勁,以因應今年到期的利息償付,這將導致人民幣小幅走弱。」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