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總理極憤怒 伊朗不可饒恕的錯誤致57加人喪生(圖)

發表:2020-01-13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圖片來源:AVE CH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12日訊】伊朗在11日已經坦承誤將一架載有176人的烏克蘭客機擊落,導致人員全部罹難。機上載有57位加拿大公民,使得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在12日非常「動怒」地要求伊朗要將此事「徹底說清楚」。

雖然加拿大與伊朗在2012年之後,就沒有外交關係,不過杜魯道仍在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承認誤擊機客機之後,透過電話向對方提出加國的要求。

杜魯道於電視轉播的記者會上表示,他對羅哈尼說,伊朗認錯是重要的一步,可是仍然需要採取更多的行動。

「還必須要進行完整且徹底的調查。我們對於這件令人震驚的悲劇發生的原因,需要獲得完整且清楚的說明,而且伊朗必須負起全部責任。」

杜魯道說,他堅持要求羅哈尼要讓加拿大參與這案件的調查,因為加拿大及全世界還有相當多的疑問,需要得到答案。

他說,加拿大絕對需要參與整個調查過程,我們希望伊朗政府能夠完全配合。

8日,烏克蘭國際航空(Ukraine International Airlines)一架波音客機自德黑蘭機場起飛不久之後就不幸墜毀,據加拿大當局統計,機上有57位加拿大公民,其中許多人擁有加拿大和伊朗雙重國籍。

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延遲至事發後數日之後,因為國際輿論壓力俱增之下,才坦承了飛機是被伊朗誤認成巡弋飛彈,而發射短程飛彈擊落的。

羅哈尼聲稱,該起事件是因為「人為疏失」所造成的不可饒恕的錯誤。

杜魯道氣憤地說,我又氣又怒,加拿大各地有多少的家庭,因此而痛失摯愛,此事件讓伊朗裔加拿大人社群,承受了多大的痛苦,這麼多的生命就這麼無謂的殞落了,全體加拿大人都同感震驚恐懼。

「有加拿大家庭痛失了父母、孩子及配偶,這真的讓我怒不可遏。這起事件無論是對於伊朗裔社群,還是對整個國家而言,皆是極大的悲劇啊。」

「我們加拿大絕對不會善罷甘休的,要一直到幫罹難者家屬來追究責任,並替他們伸張正義,直到讓他們放下情緒重擔為止。」

川普(特朗普)以「波斯語」發文挺伊朗示威者

根據《CNN》報導指出,有數千名示威民眾氣憤伊朗政府「撒謊」,起初聲稱烏克蘭客機是因為意外而墜落的,後來才坦承是被伊朗軍方擊落,使得抗議人士聚集於在伊朗埃米爾卡比爾理工大學,並高喊著「哈米尼下臺」。

12日,川普在推特上,以「波斯語」連續發2篇文章來相挺伊朗示威者,他對勇敢且受苦的伊朗人民表示,從我擔任總統以來,就一直與你們站在一起,我的政府將會持續關注及支持你們,還被你們的勇氣所鼓舞。

川普也貼文呼籲伊朗當局,應該允許人權組織和伊朗民眾走上街頭抗議,我們不要再看到殺害示威者的事件發生,或當地網路遭封閉,因為全世界都在關注這件事。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