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祝賀蔡總統連任 大陸社會震驚 耿爽說話了!(圖)

發表:2020-01-13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耿爽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片來源:中國外交部官網)

【看中國2020年1月13日讯】(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11日以史上最高票的成績,打敗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成功連任。迄今超過60個國家或國際組織發聲明祝賀台灣。此消息引發中共不滿,更震驚大陸民間。

台灣大選落幕 結果驚呆大陸人

1月11日,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以最高的817萬231票當選連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英國外交大臣(Dominic Raab)都於第一時間恭賀蔡英文,並讚揚台灣人民展現了強健民主制度的力量。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中共官媒新華社對此僅簡短報導,中國大陸主要官媒也均轉載新華社內容,並嚴格篩選留言,以致留言寥寥數則,內容都是「國家統一萬歲」、「全力支持一個中國」等。而此前鳳凰網因擅自在網上設立台灣大選專題頁滾動圖文直播新聞,亦被宣傳部門警告、並強制下架專題頁面。

儘管大陸官媒極力冷處理台灣選舉一事,但「蔡英文當選台灣地區領導人」關鍵詞11日晚間盤據微博熱搜榜前10名,至12日上午,仍居第14名。而以「蔡英文當選台灣地區領導人」為標籤,參與討論者超過3萬多人,閱讀率高達近2億次。

在《環球時報》微博下方跟帖留言的網友超過上千人,不少網友對蔡英文獲得史上最高票感到震驚。有人詢問說,「難道民心所向?」也有人認為,「台灣此刻很好,這是台灣人民自己的選擇。」

還有不少人反思,過去是否接受太多單一資訊,「投票率創新高,蔡得票數創新高,為何和先前聽到的不一樣?」「既然這樣何必給我們灌輸祖國統一呢?徒增煩惱。」 「我們嘲笑灣灣井底之蛙的時候,其實我們看到的新聞也是經過篩選的。」

另有網友指出,出國觀光才發現,許多外國民眾其實不認同台灣屬於中國共產黨,「中共一直在自我催眠」。

據台灣外交部12日表示,迄今為止已有超過60個國家或國際組織以賀電、賀函向台灣致賀,或政要透過社群網站、簡訊等方式,祝賀台灣大選順利完成,也恭喜蔡英文順利連任。

蔡英文連任總統 耿爽說話了

針對國際社會高度關注台灣選舉,中共政府早已坐立難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2日宣稱,「台灣地區選舉」是「中國的一個地方事務」,向蔡英文祝賀的國家違反「一個中國原則」,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耿爽強調,台灣問題事關中國的核心利益,中方反對中國的建交國同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

不過,美日英媒體報導,蔡英文以壓倒性的勝利,擊敗親共路線的韓國瑜,代表台灣選民對中共政府強烈說不,拒絕中共企圖以恫嚇或哄騙攏絡台灣的手段。

美國國防部前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也表示,台灣的選舉不僅是台灣人的勝利,也讓中國人思考,為何不能也享有同等權利,台灣將是中國大陸改變的榜樣。

美國在台協會前理事主席卜睿哲(Richard Bush)則表示,希望北京能反思這次選舉對其台灣政策的意義。儘管不容易,但如果北京能認真思考,或許能有和「一國兩制」不同的策略,更適合台灣的策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