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媒就伊朗擊落客機之事鬧烏龍(圖)


環球時報
在伊朗承認導彈擊落客機之日,中國官方媒體《環球時報》大標題。(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看中國2020年1月13日訊】1月11日,在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承認出於人為的錯誤擊落烏克蘭客機之際,中國共產黨中央機關報《人民日報》旗下的小報《環球時報》以頭版通欄大標題發表報導,聲言伊朗否認導彈擊落客機。《環球時報》因此再度成為中國網民的笑柄。

該報發表的該報駐伊朗、加拿大、埃及特約特派記者聯合採寫的報導的大標題是,「伊朗駁斥導彈打客機說」。報導詳盡地列舉了包括加拿大、英國、美國在內的西方國家政府官員以及包括美國《紐約時報》和路透社在內的西方國家媒體如何誤導公眾試圖令人們相信烏克蘭客機在德黑蘭機場起飛之後不久墜毀是被伊朗導彈擊中導致的。

隨著伊朗官方承認烏克蘭國際航空公司的客機確實是被伊朗導彈擊落的消息傳來,1月11日出版的《環球時報》成為許多中國網民的笑料。

在中國共產黨當局近年來以所謂的傳播謠言或不實信息為理由大肆抓捕網民之際,《環球時報》在伊朗擊落烏克蘭客機問題上明顯傳播了謠言或不實信息。有中國網民發出質問:《環球時報》作為一家中國官方的大媒體如此傳播謠言或不實信息,該報以及該報負責人該當何罪。

中國媒體對中國公眾的這種質疑沒有任何報導。與此同時,中共控制下的中國網關當局緊急刪除網民相互轉發用來嘲笑《環球時報》的該報1月11日頭版的圖片。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神韻晚會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