扳倒「海線消波塊」 網友擔心陳柏惟下場(組圖)

發表:2020-01-13 1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基進3Q哥陳柏惟從高雄空降參選台中市立委,奇蹟般擊敗現任立委顏寬恒,並中斷顏家逾20年的立委之路。網友紛紛提醒他,小心被做成水餃或消波塊。
台灣基進3Q哥陳柏惟從高雄空降參選台中市立委,奇蹟般擊敗現任立委顏寬恒,並中斷顏家逾20年的立委之路。網友紛紛提醒他,小心被做成水餃或消波塊。(圖片來源:CNA)

【看中國2020年1月13日訊】台灣基進3Q哥陳柏惟從高雄空降參選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奇蹟般擊敗現任國民黨立委顏寬恒,並中斷顏家逾20年的立委之路。陳在致詞時幽默表示,本來以為自己是最大的砲灰,卻沒想到成功淹過消波塊,不過為了自身的生命安全,贏了不要挑釁,也不要嘲諷對手。此言讓眾人莞爾一笑,網友紛紛提醒他,小心被做成水餃或消波塊。

扳倒「海線消波塊」 網友擔心陳柏惟下場

據《LTN》報導,台灣基進陳柏惟去年8月由泛綠共推參選,外界都認為陳選上機會渺茫,當時潘恒旭在臉書上揶揄「落選惟一,去台中也選不上,唯一支持顏寬恒讓你變消波塊」,陳柏惟則反批潘不要當韓國瑜的打手,「你如果發文助攻我選上,你才會變消波塊吧XD」。

此外,因為顏寬恒的父親是財團法人大甲鎮瀾宮基金會董事長、台中黑派大老顏清標,他研發了冷凍水餃「標太郎」。所以有網友找了一張陳柏惟在台上落淚的照片,並製成圖卡指出「當你已經勝選,但網友一直說你會被做成水餃」,引起眾人議論,成為選後花絮。

陳柏惟梗圖。
陳柏惟梗圖。(圖片來源:網路)

陳柏惟騎單車低調謝票 未來要當帥氣型立委

據《CNA》報導,陳柏惟轉戰台中市立委第2選區(沙鹿、龍井、烏日、大肚、霧峰區)後,為了接地氣,每日追著垃圾車跑,甚至親手幫民眾倒垃圾。11日開票後,他也是在對手顏寬恒先宣布落選之後,才知道自己選上了,頓時成為全國矚目的政治明星。

陳柏惟昨日下午決定從烏日區服務處出發,騎單車去謝票。他出發前接受記者訪問表示,勝不驕、敗不餒,別人的失敗絕不是他的快樂。選舉時腳步很快,現在卻想要放慢腳步,好好看選區的風景,感受和鄉親在一起的氣氛;另一個原因是對手可能心情會不好,所以就低調點用自己方式謝票。

陳柏惟騎單車謝票
陳柏惟騎單車謝票。(圖片來源:CNA)

對於自己能夠贏得選戰,陳柏惟說,他不喜歡說是「空氣票」助陣,否則北漂朋友回來也是空氣票,而年輕人在外為台灣土地打拚,回家鄉投票是民主一部分,「我認為自己會贏,是因為大家期待改變」。

陳柏惟表示,對手跟國民黨綁太緊,也跟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綁太緊,因此11日也邀請對手顏寬恒4年後加入其它政黨,再來戰一場。

至於未來想走什麼路線的立委,陳柏惟強調,「我一定走帥氣型立委」,做什麼事情都用真心、認真專業。而選舉故事也可以讓人民有勇氣,「當遇到困難時想想陳柏惟,是不是就沒那麼困難」。

關於是否會期待與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當選人吳斯懷、葉毓蘭未來於立法院攻防,陳柏惟說,其實痛苦的是很多台灣人認同北京,一般民眾有這樣的認同就算了,但是在立院裡也有這樣的認同很悲情,「會盡量把他們當人看啦」。

外界將陳柏惟譽為終結派系的人物,他說,「你能大隻,你能在商業利益、地方服務,但不能插手政治利益」,不能在地方選上之後,一直講北京的事情,這就是大家無法接受國民黨的原因,因此這隻怪獸仍然存在,只是斬斷一條政治利益輸送的營養管。

陳柏惟舉例,像國民黨第3選區立委當選人楊瓊瓔在4年前被「斬斷」,但怪獸仍在,這次就翻過來了。他也提醒,要認真面對每一天,這並非扳倒派系,而是讓派系離開政治,其實派系便是朋友與朋友關係好,但別用朋友的想法處理政治的事。

陳柏惟透露,自己11日聽到戰友、無黨籍台中市第3選區洪慈庸落選及台灣基進政黨票未能跨越5%門檻,是最難過的事情,因此忍不住哭了出來。他也說,過去第三勢力政黨較沒有經營地方,但現在認為還是得從地方出發,與其在基層要求現任者改變,倒不如自己推出挑戰者。

陳柏惟強調,希望這3年能推出全國青年里長計畫,從家鄉開始政治服務,從里長開始做,他會用全力扮演好隊長的角色,和大家一起向前走。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