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乞丐逃死劫 廚師驚呼遇神人(圖)

發表:2020-01-15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廚師善待乞丐有善報,生命中煥發奇蹟。
廚師善待乞丐有善報,生命中煥發奇蹟。(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湖南省嘉禾縣城郊的新屋場村旁,有一個叫「陳家塘」的私塾學堂。陳家塘邊有一口水井,井水源源不斷地流向麻地河,終年不竭,四周圍有很多大樹。這裡有一個流傳至今的神仙示警的故事。

清朝末年,由於當時的社會正處於巨變的前夕,人類的道德急速下滑,學堂的風氣也變得很不好。

在一個寒冷的冬天,一個乞丐端著一個要飯碗來到陳家塘學堂要飯。結果學堂裡的學生要把他趕走,便往他身上扔石頭。

無論學生們怎樣欺負,這乞丐都不生氣,一直都笑呵呵的。剛好這時有一位廚師從伙房裡走出來,他見狀便把學生們訓斥了一頓。

這位廚師是一個很有同情心的人,他見乞丐可憐,便回身從伙房裡拿出了一些食物給乞丐充飢,還一再好言相慰,留對方在伙房裡烤火取暖。

過後乞丐每次來這裡,廚師都以禮相待,拿好飯好菜招待他。當時,廚師並不知道這乞丐是有來頭的,直到有一天,乞丐告訴廚師一個天機。

乞丐說,陳家塘這地方將在某月某日的某個時辰發生劫難,整個學堂將會沉下去,勸廚師趁早離開。

怎知廚師卻不相信,乞丐苦口婆心地勸說,反倒惹得廚師生氣了:「你這叫花子怎麼啦?每次來這裡我都好飯好菜招待你,還盡說些不吉祥的話!」乞丐只得無可奈何地搖搖頭走了。

在某一天的辰時,廚師正在伙房做早飯,突然不知從哪裡跑來一隻大狗,叼起一隻飯匙子就跑,廚師急忙在後面追趕。他剛跑出不遠,就聽見後面一聲巨響,整個學堂頃刻之間不見蹤影。

廚師驚呆了,再一回頭,那條救了他性命的大狗已經不知去向。這時,驚魂甫定的廚師才想起當初那個乞丐對他的警示。他一下明白了,是神仙救了他。

人們為了讓後人知道善惡有報的天理,就在陳家塘邊建了一座寳塔,以警示後人。(也有人說建塔是為了鎮住龍尾,因風水先生說陳家塘地處龍的尾部。)

「辰時卯時,狗仔背飯匙」這句俗語也在當地流傳至今。當地人一說起陳家塘學堂的故事,就能用嘉禾方言隨口將它念誦出來。

遺憾的是,陳家塘邊的寳塔早在文革時被一群紅衛兵砸掉了,只有一個長滿雜草的枯塘和一口終年不竭的水井,孤零零地躺在河邊不遠的地方。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