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巴威與中國簽署貨幣交換協議(圖)

發表:2020-01-15 1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毅
中共外長王毅出席聯合國第74屆會議。(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15日訊】辛巴威和日本、南非以及奈及利亞一起,與中國簽署了一項貨幣交換協議,辛巴威希望藉此將能改善兩國的雙邊貿易。

辛巴威財政部長姆蘇裡.恩古比教授在辛巴威總統埃默森.姆南加格瓦(Emmerson Mnangagwa)和中共外長王毅在首都哈拉雷國家宮會晤期間接受國營媒體採訪時證實了這項協議

這位中國高級官員目前正在開展非洲五國外交攻勢,期間將前往埃及、吉布地、厄利垂亞、蒲隆地以及辛巴威。北京表示,此訪是為了紀念中非合作論壇20週年。

哈拉雷目前是華盛頓和歐盟鎖定的制裁目標,因此正在逐漸轉向中國尋求援助。有經濟學家警告,北京正在為辛巴威這類苦苦掙扎的非洲國家布設債務陷阱。

辛巴威正在面臨數十年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特徵是高通脹,以及貨幣和燃料短缺,斷電能夠持續18小時。世界食品計畫說,辛巴威人口的大約一半食物沒有保障。

辛巴威大學的經濟學教授托尼.哈瓦金斯對美國之音辛巴威語組說,這項協議表明,辛巴威為恢復岌岌可危的經濟正在拚命掙扎。

哈瓦金斯還說,哈拉雷必須解決它的經濟危機,制止」隔靴撓痒地處理麻煩,而不是真正解決問題「。

辛巴威國家商會首席執行官克里斯.穆加加說,「中國充分瞭解,辛巴威正在陷入貨幣危機不能自拔,受影響的不僅有商業,甚至包括百姓家庭。基於這種背景,我認為,目前的貨幣交換是尋找解決方案的一種努力,尤其針對經常項目赤字而言,中國是其中的最大受益者。眾所周知,我們依然是從中國進口的東西多,出口北京的東西少。」

然而,從事投資的銀行業者吉爾伯特.穆龐達說,這項協議將使哈拉雷受益,因為哈拉雷一直為西方所孤立。

責任編輯:雨竹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