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刊讚習近平貴族氣質引爆網路 又是低級紅?(圖)

發表:2020-01-16 1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8月30日,習近平參加在北京舉行的FIBA籃球世界盃比賽開幕式。
2019年8月30日,習近平參加在北京舉行的FIBA籃球世界盃比賽開幕式。(圖片來源:Getty Images圖HOW HWEE YOUNG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黨刊日前發表訪談文章,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有「骨子裡透出來的貴族氣質」,引起不少議論。而中國貪官和共青團組織均曾有牽涉這個名頭。有評論指,這又是所謂「低級紅」的表現。那麼現代社會,什麼樣才是貴族呢?

黨刊捧習大讚「貴族氣質」 又是低級紅?

發於黨刊《學習時報》的這篇文章,在10日上午發表,內容是2017年6月對福建海峽出版發行集團總經理林彬的訪談,提到他任職福建官場期間及如今對習近平的印象。

林彬算是習近平的舊部,他於1992至2009年曾任福州市政府辦公廳副主任、副秘書長及中共長樂市委書記,而當時習近平也在福建擔任福州市委書記、福建省長等職。

林彬說,他對習近平的印象可集中概括為8個字:「平民情懷、貴族氣質」,又稱習的「貴族氣質」,「是骨子裡透出來的」。他講話沉穩而有哲理,語言平實,卻能深入人心;「他走在大堂上,有一種氣定神閑、不言自威的丰采」。

林彬又提到,無論是和英國女王乘坐皇家馬車,還是和美國總統歐巴馬、川普(特朗普)在一起會談,「他(習)的氣場都足以鎮得住場、壓得住陣。」

這篇稱讚習近平「平民情懷,貴族氣質」的文章是2017年6月3日,《學習時報》採訪習近平當年任職福建時的一位老部下林彬對習近平的評價。但文章在今年元月10日才報導出來,未知何故。

文章發表後,中國網友對「貴族氣質」4字有不少討論。有人覺得「貴族氣質」是相對於「平民情懷」而來,並無不妥;但有人認為:「把習主席說成貴族,這是公開說中國是封建帝制?這是給習主席抹黑吧?」

自由亞洲電臺引述海外政論刊物《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認為,用「貴族氣質」描述習近平是「低級紅」,形容得「太不恰當了」。

對所謂低級紅,中共官方曾專門發文進行「禁止」。

中共2019年1月底在出臺的《關於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意見》特別警告,黨員幹部不得搞任何形式的「低級紅」、「高級黑」,決不允許對黨中央陽奉陰違做兩面人、搞兩面派、搞「偽忠誠」。

這是官方文件中首次專門針對近幾年來中共宣傳領域普遍存在的「高級黑」「低級紅」問題提出了嚴厲批評。但沒有明確說明什麼是「低級紅、高級黑」。

《美國之音》刊文表示,有體制內人士認為,所謂的「低級紅」是「把中共的信念和政治主張簡單化、庸俗化」;而「高級黑」在語言上更講究技巧,更華麗幽默,甚至有時披著學術的外衣,偽裝性更強,「高級黑」還表現在「極端化」地解讀當局的所謂「理想信念、宗旨、方針政策等」。

外界觀察家則普遍認為,中共當局所謂的「低級紅、高級黑」是指有人打著中共的名義或打著支持中共政權的名義宣講中共提出的口號來給中共難堪,使中共陷入一種難以自拔的狼狽境地。

被指為中共大外宣的《多維》也罕見刊文中解釋說,「低級紅」,是指那種表達對中共高層的擁護的官方宣傳報導,方式單調粗暴,不僅無法達到積極效果,反而因為大規模低級的重複宣傳報導,引發反感。

黨的「接班人」被批「貴族化」 貪官群體成紅朝「貴族」

有意思的是,曾號稱「黨的接班人」、但近年據稱被習近平憎惡的共青團中央,就被官方批評「貴族化」。

2015年7月,習近平曾在「中央黨的群團工作會議」發表講話。香港《明報》援引京城消息透露,習對共青團作出嚴厲指責,批其處於「高位截癱」的狀況。同年10月9日,中共黨報發表署名「團中央書記處」的文章,文章罕有提到,共青團「可能失去組織存在的價值」。

中共中紀委網站2016年2月4日通報批評團中央涉及「機關化、行政化、貴族化、娛樂化」等問題。隨後,團中央機構被裁員及合併,團中央的財政撥款被裁減半,大舉進行了所謂「去機關化、行政化、貴族化」行動。

另外,大量的中國貪官,也常被媒體稱為過著「貴族般」或者「帝王般」的生活。比如傳說「他把100多個情人安置在一個小區,所有的孩子都喊他爸爸」的華融前董事長賴小民,官方已證實,專案組在北京某小區發現了賴小民藏匿贓款的一處房屋,裡面有多個保險櫃,存放的現金達兩個多億。這只是冰山一角。

中共消滅了貴族剩下了流氓

題為《中共消滅了貴族剩下了流氓》的文章對「何為貴族」曾有理性分析。

文章指出,貴族之所以是貴族,並不在於財富有多少,也不在於權力有多大,而在於具有一種高貴的精神,史書上稱之為貴族精神。缺乏貴族精神的人,即使富可敵國,也不過是帶著流氓本性的暴發戶。

文章指出,貴族精神有三種高貴的內涵:一是誠信,二是道義,三是使命感。

貴族精神的第一個內涵是誠信,這是人類文明的靈魂,沒有誠信,就沒有道德,也就沒有文明;誠信也是個人品格的靈魂,沒有誠信,就不可能有高貴的品格。缺失誠信的人,不是無賴,就是流氓。缺失誠信的民族,注定是愚昧而野蠻的民族。

文章辨析稱,貴族之所以是貴族,是因為貴族把誠信看得比生命還重要。誠信帶來高尚,帶來尊嚴,帶來生命高貴的價值。歐洲的貴族寧願用決鬥分勝負,而不願用陰謀詭計爭輸贏。這實質上就是對誠信價值的死守。中國古代的史官,寧願被殺頭也不為帝王篡改歷史,也是對誠信價值的死守。

第二個內涵是道義,包含人道與公道。人道是公道的前提,就是對人生命的尊重。連人道意識都沒有的人,就根本不可能有公道。信奉暴力,就是對人道的蔑視;信奉槍桿子裡面出政權,就是對人間公道的蔑視。人道與公道衍生出現代文明的人權主義,歐洲之所以能誕生《人權公約》,實質上就是貴族精神在推動。

道義精神帶來仁慈,帶來寬容,帶來關懷,帶來公正。貴族具有關懷弱者的情懷,世界上的慈善事業幾乎都是由貴族出資創建的,靠的就是這種道義的精神。

第三個是使命感,使命感就是勇於承擔的精神。擔當起人類社會的良知,擔當起人類傳統文化與道德的衛道士,維持社會公義,維護社會理性和平發展。正是這種使命感的精神,帶給貴族堅韌不拔的信心與力量,一旦民族陷入危機,貴族就站在民族的前列,身先士卒捍衛民族的安寧。

文章說,這三種精神都來自於虔誠的信仰,只有信仰才能轉化為堅定不移、持之以恆的精神力量,達到高貴的境界。

文章說,中共領導人誇耀說:我們消滅了地主富農。外國領導人回應說:我們消滅了貧農。中共領導人誇耀說:我們消滅了貴族。外國領導人回應說:我們消滅了流氓。這就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治國理念。發動流氓起來把貴族消滅了,並不會使流氓變得高尚,只會使流氓變得更加流氓,而且誘逼更多的人變成流氓,最終變成流氓社會,這是毫無疑問的。

文章歸結說,如今中共流氓大國,文化道德陷入全面大倒退,社會陷入大潰敗。要期望流氓帶領民族走向高尚,走向文明,那是痴心妄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