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王妃傳出已死 上位僅86天就被廢掉的她到底經歷了什麼?(圖)

發表:2020-01-18 0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泰國王妃傳出已死 上位僅86天就被廢掉的她到底經歷了什麼?
泰國前王妃詩妮娜(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月18日訊】近日,經常撰寫泰國王室相關報導的記者麥克格雷格(Andrew MacGregor Marshall)在推特(Twitter)上爆料稱:「(泰國王妃)詩妮娜被轉移至臭名昭著的空隆中央監獄後,或許已經身亡。」網上甚至傳出疑似詩妮娜的葬禮圖。不過該消息未得到泰國王室的證實。

網傳泰國王妃詩妮娜已在獄中身亡

泰國王妃詩妮娜(Sineenat Wongvajirapakdi),2019年7月被封妃,風頭一時無二。然而劇情發展卻比戲劇更戲劇化,詩妮娜上位後不到3個月就被廢,罪名是「不忠」。她目前下落不明。但據經常撰寫泰皇室相關報導的記者麥克格雷格最近在推特上爆料稱,詩妮娜或許已經身亡,網上甚至傳出疑似詩妮娜的葬禮圖,據說她的母親當場癲癇症發作,立刻被送去了醫院。

雖然泰國王宮方面還沒對此事作出回應,不過,詩妮娜從2019年7月被封妃,10月被廢,到12月傳出死訊,劇情大起大落,不由讓人慨嘆「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泰國最傳奇的妃子

詩妮娜稱得上泰國最傳奇的妃子。1985年,詩妮娜出生於泰國楠府,父母為她取名昭坤帕.詩尼娜.披拉甘拉雅妮。這在泰國,象徵著美好與光明。

從基礎學校畢業後,2008年,她順利進入泰國皇家陸軍護理學院學護理。學成歸來,詩妮娜去了當地最有名的醫院當一名護士。因高學歷,模樣好,她很受歡迎。

但這裡還是有些爭議的,據外媒消息,詩妮娜的學歷似乎有造假嫌疑,她並非正統名校畢業,而是有王室貴人相助,才有了名校學籍。

至於這位貴人,有媒體扒出,就是當今國王哇集拉隆功。

而當年還是普密蓬當朝,哇集拉隆功只是第一王儲。但也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

與此同時,他不斷傳出與各色美人的緋聞,而這其中的一位毋庸置疑就是詩妮娜。在醫院呆了4年後,詩妮娜又跳了一級,轉身去到宮廷手工藝品商店,成了王室家庭局的一員。

2015年,她又在毫無預兆的情況下,進了皇家護衛隊,並被授予上校軍銜。那之後,她開始參與皇室活動。

也在那一年,詩妮娜突然高調起來,學習各項技能,如射擊、開飛機、跳傘等運動,只要哇集拉隆功會的,便去鑽研。

她的努力也沒有白費,因表現突出,還得了「王室最高貴族勛章」,與「特級白象最高尊貴勛章」等4項獎章。

即便如此,她也不曾懈怠,又在不久後,隨空軍去到德國受訓,並拿下飛行員執照。

拿下執照後,詩妮娜又晉升了,她被王室封為少將。風頭之盛,一時無雙。

不守王室傳統 致滅頂之災?

但這時,坊間開始有人傳,詩妮娜正在走王后的路線,想靠頭銜上位。而當時也正發生了一件事,似乎也印證了這一猜測。

2016年10月13日,老國王普密蓬駕崩,詩妮娜帶隊參與了國王的葬禮。那一天,她眼神堅毅,模樣幹練而灑脫,風采過人。

當時就有媒體寫到:詩妮娜即將成為第二個王后(當今王后也是由少將晉升)。自那天起,她開始常伴哇集拉隆功左右,對他無微不至。

命運也在這時發生巨變。普密蓬國王去世沒多久,哇集拉隆功作為王儲,理應成為第一王位繼承人。

但由於他平時做派輕浮,引起了眾多不滿。其中一方勢力,就想擁戴詩琳通上位。一時間,政權鬥爭一觸即發。但最終還是哇集拉隆功贏了。他憑著太子的身份,與強硬的手腕,成了曼谷王朝第10代君主,俗稱拉瑪十世。

按常理,一般新皇登基,都會第一時間穩固皇權,哇集拉隆功卻是例外,他登基不過3個月,便高調宣布要封妃。這個妃子,正是詩妮娜。舉國驚呼。

1935年泰國已廢止了一夫多妻制,如今國王要納妃,可是破傳統的行為啊。

但基於國王權威,無人敢抵抗。詩妮娜也迎來了自己最絢爛的一天。

2019年7月28日,她身著酒紅色上衣,配紫色長裙,在眾人的驚嘆中,跪在哇集拉隆功腳下。

哇集拉隆功當即授予她4枚勛章,並宣告冊封文件奏效。這是泰國近一個世紀以來,第一個冊封的妃子。

也是泰王打破傳統的開端。她的封號也很有意思,昭坤帕.詩尼娜.披拉薩甘雅尼殿下,意思是王的妃子。但,榮耀來得如此迅速,又怎能不引起紛爭?

更何況,這裡是王宮。很快,詩妮娜便遇上了麻煩。

有人傳,她在冊封禮上穿的禮服,與王后的國服相撞,無教養。宮內頓時流言四起。但那時詩妮娜聖寵正濃,怎懂得收斂,她全然不顧蜚短流長,繼續做自己的事。

一個月後,又發生了一件事,再次將她推上輿論巔峰。

8月26日,泰王室突然發聲明稱,要為王室新成員詩妮娜創造一部王室傳記。與此同時,他們還公布了詩妮娜的個人傳記,長達46頁,並放出60多張照片。這些照片大多是詩妮娜的生活照。如駕駛飛機、參加訓練、跳傘,還有一些,是她與哇集拉隆功的合照。

據說,當時太多人上相關網站瀏覽,一度造成網站癱瘓。

而泰媒後來發現,就在詩妮娜被「廢」前段時間,她的行程很異常,不斷去往各地訪問、探望,併發表講話。

2019年10月初,她去了湄南河大壩,探望志願者。那天,她就像王后,接受人民的敬禮;

等活動結束,又出席了研討會。隨即前往猜納府薩帕亞,繼續探訪工作。期間,她還與904位志願者一起大掃除,並傾聽了民眾的建議。

其姿態,猶如國王視察一般。

等交流完畢,詩妮娜又去到皇家醫療隊,探訪生病的民眾。為了凸顯親民形象,期間她還視察了皇家廚藝項目,親自上陣炸雞。

並將自己做好的成品,發給志願者,及工作人員品嚐。

一切安排妥當,詩妮娜又迅速回到曼谷,前往運河區,呼籲民眾做好運河工作,還特意強調,「以響應國王的號召」。

這意思再明顯不過了,她已將自己當成了王后。

果不其然,次日就有媒體發文:近期詩妮娜頻繁高調參與志願者活動,深入民間,還刻意在公眾前營造自身的良好形象,從而獲得夢寐以求的權利。連外界都看出了她的野心。

詩妮娜的貴妃之位,似乎到頭了。但誰也不曾想到,這一天,竟來得那麼快。

2019年10月,泰國王室突然宣布,稱國王瑪哈.哇集拉隆功剝奪王妃詩妮娜的頭銜。

公告中列舉了她的三大惡行。

一、干涉後宮政務,試圖篡權。

「詩妮娜5月1日參加了國王與蘇提達的結婚儀式後,用各種方式反對、施壓,不讓國王冊封蘇提達為王后,而想讓自己被冊封為後。」

二、失德,無貴妃的儀態。

「國王長期觀察詩妮娜的行為,發現詩妮娜毫無感恩之心,所作所為依舊不符其身份,還對貴妃封號心生不忿,使用各種手段希望能與王后旗鼓相當。」

三、害國。

「她謊稱代表聖意,對多名人士下令讓他們幫自己做事,且無需擔責,讓黎民百姓誤解國王,並不知感念聖恩,在宮內造成內臣分裂,使得百姓誤解,有損國家與王室的威嚴。」

公告並指出,詩妮娜「對國王不忠」,且「個人野心違反王后蘇提達的命令」。要知道,那時距離詩妮娜的冊封,不過3個月,也就是86天而已。

之後,詩妮娜消失於公眾面前,直到最近傳出她已經在監獄去世,葬禮也草草完成。

早前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稱,哇集拉隆功的兩個前妻也有類似的遭遇,一個逃往了美國,另一個下落不明。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