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聲琨開會傳達習敏感指示 軍委政法委書記換人(圖)

發表:2020-01-19 15: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郭聲琨開會傳達習敏感指示軍委政法委書記換人
郭聲琨在17日舉行的中央政法工作會議中,顯示中共軍委政法委書記換人,王仁華接替宋丹成為中共軍改後第三任中央軍委政法委書記。(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日前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在舉行的中央政法工作會議中,傳達習近平指示:2020年政法工作要將國家安全放在第一位。會議顯示,中央軍委政法委書記換人,原軍委政法委副書記王仁華接替宋丹。有分析認為,習這一指示透露了中共政權不穩的信號。

據陸媒《新京報》報導,日前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出席中央政法工作會議,內容提及「中央軍委政法委書記王仁華出席會議」,顯示原任中央軍委政法委副書記王仁華,已任中央軍委政法委書記。而此前是宋丹任中央軍委政法委書記。

據公開資料,今年58歲的王仁華曾於2012年擔任酒泉衛星中心主任,次年晉升少將軍銜。2015年1月任總裝備部陸軍裝備科研訂購部政治部主任。一年後,擔任陸軍政治工作部副主任。2017年1月,任海軍東海艦隊紀委書記。2018年,任中央軍委政法委員會副書記。2019年12月,升任中央軍委政法委員會書記。2019年12月,晉升海軍中將軍銜。

今年將滿64歲的宋丹是十九屆中央委員,江蘇泗洪人,早年在原昆明軍區保衛處工作,曾任中央軍委法制局組長、副局長等,2007年任中央軍委法制局局長,2010年任軍委辦公廳副主任。

中央軍委政法委在2015年底中共軍改中重新調整組建,是軍隊系統內最高級別的政法委員會。

軍改後,先後有三名將領擔任軍委政法委書記,依次是李曉峰中將、宋丹中將及剛剛接任的王仁華。

據陸媒報導,1月17日至18日,中共中央召開中央政法工作會議,出席會議的包括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中央政法委副書記、公安部部長趙克志,以及九名中共政法委委員。

這九名委員分別是: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最高檢察院檢察長張軍、國務院副秘書長汪永清、國家安全部部長陳文清、司法部部長張軍,中共政法委副秘書長陳訓秋,武警部隊司令員王寧,公安部副部長黃明,以及新上任的王仁華。

據臺灣中央社引述中共新華社報導,郭聲琨在17日舉行的中央政法工作會議中,傳達習近平指示:2020年中共政法委工作要將「維護國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

《看中國》評論員鄭中原分析認為,當下中共處於前所未有的內憂外患之下:香港民眾抗爭持續,民意和國際社會支持站在港人一邊,北京陷入泥潭;臺灣大選結果與北京意圖相逆,全盤皆輸;美中籤訂首階段協議,勝局也在美國一方;國內經濟下行及歷年積累的民怨洶湧。現在習要政法委這個「刀把子」把保政治安全放第一,這顯示北京當局時刻擔心政權不保,這和習近平早前發出危言,指中共「危險無處不在」,是相呼應的。但時勢在變,中共只可能越維穩越不穩,這也是歷史規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