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心腦血管病高發 補充1種維生素安全過冬(組圖)

發表:2020-01-20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老年人在冬天要出門走走,多吃魚,可補充維生素D。
中老年人在冬天要出門走走,多吃魚,可補充維生素D。(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跟其他季節相比,溫度較低的秋天、冬天心腦血管疾病高發的季節。而且秋冬季節氣候寒冷,許多人戶外活動減少,加之飲食上習慣大魚大肉,很容易導致體重大幅上升。而肥胖又易誘發高血壓,如果血壓得不到很好的控制,任其發展下去,那麼一些很凶險的疾病,如心肌梗死、心臟猝死等,就會找上門來。

尤其是冬天,溫度大幅度降低,在人們穿上羽絨服的時候,還感到寒冷的人們,便容易出現連鎖反應。如心跳的加快、血管的突然收縮、血壓的升高等等,都成了奠定心腦血管疾病高發的基礎。所以,在這個季節我們需要做的就是預防心腦血管疾病,那麼,如何能安全過冬呢?

要注意保暖,很多愛漂亮的女性,在寒冷的冬天,依舊露著腳踝、加起來的衣服很單薄。這樣,心臟壓力跟血管壓力都會變大。如果是老人外出,沒有穿上厚厚的衣服。當氣溫在零下幾度甚至是零下十幾度的時候,發生心腦血管疾病的危險也就會越大。對於本身就有血壓高的人群,還容易增加心肌梗塞的發生危險。

因此,保暖是我們每個人都要做到的事情。接下來需要謹防的是空氣汙染,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可能不拿空氣汙染當回事。即便是在很嚴重的霧霾天,也照樣行走在大馬路上,絲毫不會做任何的保護措施。

可大家知道嗎?霧霾天中有成千上百的化學成分,且裡面的細小顆粒還會成為誘發癌症的因素之一。據一項調查上還發現,在空氣汙染的環境下,大量的有害物質還會加快跳跳動的頻率,會明顯增加心血管死亡的危險。

另外,在空氣汙染的情況下,還會出現非常普遍的一個問題,外界的氧氣值會下降。在這樣的環境之下,如果你有高血壓、動脈硬化、高血脂等慢性疾病,最好就不要出去了。

如果出去的話,最好是戴上口罩,全部武裝的出去,有利於降低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危險。

冬天心腦血管疾病高發 要補充維生素D

在陽光溫和的環境下,有利於機體促進維生素D的合成。
在陽光溫和的環境下,有利於機體促進維生素D的合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還要做的是補充維生素D,天氣冷了很多人都會怠惰,運動量要比之前差很多。根據這種情況,體內合成的維生素D就會大大下降,將會影響心肌收縮,增加心血管死亡的概率。

想要降低這種情況,中老年人在冬天要注意補充維生素D,最好的補充方式就是可以出去走一走,在陽光溫和的環境下,有利於機體促進維生素D的合成。

如果是連續幾天沒有陽光,大家可以用「食補」的方式,如適量吃淡水魚、深海魚,都可以幫助身體補充維生素D。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