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風正義 奇女殺賊

佛光普照佳日近

作者:陸善整理 發表:2020-01-20 06: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清代康熙年間,北京有夫婦二人,因為躲避惡官,帶一幼女,來到安徽亳州,以賣豆腐為業,十餘年積了二百來兩銀子。女兒年近二十,長得艷麗非凡,鄰里人家都想聘她。她父母考慮葉落歸根,還是回故鄉,再議婚姻為好。

於是,三人北歸。出門二十多里,有兩人手執刀劍,將女兒搶劫而去。父母追奔數里,哀號乞求,將二百兩銀子交出,求把女兒留下。兩賊拿了銀子,依舊劫持女兒而去。

父母再追,兩人把父母都殺死。兩賊劫女兒,又走了幾十里,女兒佯言要喝水,來到一口井旁,乘另一賊去借提水用具時,女兒主動跳入井裡。另一賊來後,用繩將一賊送下,把女兒先用繩救上來,然後再把繩放下,牽引井下賊上來。正當井上賊彎腰,用力牽引時,女兒機智地乘勢將井上賊,也推下井去。然後,走到附近人家,報告了事件原委,大家看了現場,設法抓住了兩賊,並報告官府。官員查驗,與女兒所說,相符合,把兩百兩銀子,依然還給女兒。州長善良,覺得女兒隻身北歸,無依無靠;而他自已又無子女,便將女兒認為已女,又選擇了一個品學兼優的秀才,嫁給了他。

(據清代東軒主人《述異記》)

正是:

華夏本來多俊賢,千山南北熱心肝。

接濟窮困不辭勞,救助貧弱最勤勉。

只因邪共煽群眾,鬥爭黑學大氾濫;

破壞道德與人倫,助惡害善罪滔天。

佛光普照佳日近,璀璨宇宙換新顏!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