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木一朗一句話感動隊友 將「51」背號相讓(組圖)

發表:2020-01-21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奇球星鈴木一朗背號「51」。
傳奇球星鈴木一朗背號「51」。(圖片來源:Lindsey Wasson/Getty Images)

美職換背號 要前8個月提出

相較於中職背號「說換就換」,美國大聯盟球員若要更換背號,相關的手續繁瑣,若是想要隊友的背號倒也可以,只是得拿出誠意和對方「交涉」。

大聯盟規定,未轉隊但想更改背號的球員,更改前可得想清楚,因為若非在前8個月提出,球團有權要該球員自行吸收球衣等周邊商品成本,且提出更改背號申請,最遲要在前一年的7月31日。

因此,大聯盟球員若非轉隊,主動更改背號的球員不多,但在大小聯盟上下的球員,升上大聯盟後的背號多由球團決定,因此不在此限。紅襪隊林子偉2017、2018年就曾單年兩度換穿背號,去年才固定穿「5」號。

王建民今年轉任中信兄弟教練,受訪時就曾說對廖乙忠相讓背號感到不好意思,會找時間請他吃飯。在大聯盟文化中,向隊友要背號,無論輩分,通常都會請受讓者吃飯或送禮物表示謝意。

名將鈴木一朗轉戰水手隊時,慣穿的「51」是退休名投蘭迪·強森的背號,他特地寫了親筆信,且強調「不會讓此背號蒙羞」,感動了強森並獲首肯。
名將鈴木一朗轉戰水手隊時,慣穿的「51」是退休名投蘭迪·強森的背號,他特地寫了親筆信,且強調「不會讓此背號蒙羞」,感動了強森並獲首肯。

名將鈴木一朗轉戰水手隊時,慣穿的「51」是退休名投蘭迪·強森的背號,他特地寫了親筆信,且強調「不會讓此背號蒙羞」,感動了強森並獲首肯,該背號對西雅圖球迷來說,同時是2個名將的象徵。

鈴木一朗小百科

鈴木一朗2019年3月在西雅圖水手與奧克蘭運動家在東京的兩場海外開幕賽結束後,感性退休,自2001年展開的MLB生涯從此落幕。西雅圖水手二壘手高登在報紙買下全版廣告,指名感謝亦師亦友的退役球星鈴木一朗,全文真情流露,呈現出一朗闖蕩美國職棒大聯盟近20年,對年輕一代默默發揮的影響力。(相關閱讀:不捨鈴木一朗退休 隊友對他做了這件事

記者問到回顧這28年的職棒生涯所貫徹(堅持)的是什麼時,一朗說:「對棒球的愛,這是不會變的」、「為了有好成果,自己很努力,也只能累積努力才不會後悔。」

鈴木一朗在MLB打拚期間翻新多項紀錄,18個球季共計揮出3089安,位居海外出生MLB球星第一;2004年打破高懸84年的單季最多安打紀錄,敲出262安,比棒球傳奇席斯勒(George Sisler)1920年的紀錄還多5安。

原標題:不讓「51」蒙羞 一朗感動強森

責任編輯:立明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