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賭注」常見主角:雞排 好吃的關鍵在哪?(組圖)

發表:2020-01-21 1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賭局」主角:雞排,好吃的關鍵在哪裡?
台灣「賭注」常見主角:雞排,好吃的關鍵在哪裡?

台灣總統選舉過後,幾家歡樂幾家愁,但「雞排店」最開心了。因為許多人總是把「雞排」當成籌碼來打賭,動輒成千上萬片,甚至有網友喊出全台灣每人一塊雞排的。

不知是賭性堅強,還是為了製造娛樂效果,博取社會大眾的目光,一些重大的社會議題,總會吸引各路英雄好漢前來賭上一局。但,且慢,這種賭局可是警方無法取締,民眾也樂觀其成的賭法,因為賭注常常以「食物」為主,「跳海」為輔。

各家雞排店口味不同 醃漬料與外裹粉配方是關鍵

雞排與鹹酥雞、珍珠奶茶並稱「台灣新三寶」,其中雞排因為需要油炸,通常也與鹹酥雞一起販賣。在台灣,販賣雞排的攤販隨處可見,密度與超商不相上下,常常每過幾個轉角就可以看見一間雞排店。

而雞排與珍珠奶茶近幾年也在國際上颳起一陣旋風,從大陸、韓國、日本、新加坡、澳洲、加拿大,甚至一路紅到歐洲,都陸續有台灣炸雞排店開張,可說是食品界的「台灣之光」。

究竟為什麼雞排能令人如此著迷,好吃到讓人一咬就停不下來呢?

雞排與鹹酥雞、珍珠奶茶並稱「台灣新三寶」。
雞排與鹹酥雞、珍珠奶茶並稱「台灣新三寶」。

「熟成」讓肉質更軟嫩

一般要讓肉變熟,必須以高溫加熱才行,而以科學角度來看,要讓肉變「熟」,就代表著必須用「熱」使蛋白質產生變化,因為熱會改變蛋白質的結構。

雞排通常是以雞胸肉的部位來製作,就炸雞排來說,只油炸一次,代表採取高溫、長時間的方式,將雞排由外皮的裹粉到雞肉中心直接加熱到熟,是時下料理界常見的方法,只是雞肉可能會因為長時間處於過高的溫度,導致水分流失,在入口時不那麼美味。

但若是先將雞胸肉切開醃漬,讓醃漬料中的鹽分滲入後,不但能提高保水度,也能讓雞肉的口感更柔軟。若沒有要立刻油炸的話,則可放入低溫冷凍庫中放置10~20分鐘,讓雞肉快速降溫,減少細菌的產生,然後再轉移到冷藏來保存。

各個店家都有獨門的料理方式,有的雞排柔嫩多汁,有的則帶有焦香,都有各自的支持者。
各個店家都有獨門的料理方式,有的雞排柔嫩多汁,有的則帶有焦香,都有各自的支持者。(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而雞排在油炸前,通常也會先裹上一層麵粉或地瓜粉,油炸時則採取高溫、短時間的處理方式,此時由於外層的裹粉已經炸熟了,內部雞肉的溫度則停留在50~60°C左右,這溫度恰好是蛋白酶作用最旺盛的時間。

這時只要稍微靜置讓蛋白酶作用,雞肉就會開始慢慢悶熟,也會使雞肉更緊實,並鎖住水分,口感自然就更加柔嫩多汁,而不會乾硬難咬了。

當然各個店家都有獨門的料理方式,有的雞排柔嫩多汁,有的則帶有焦香,都有各自的支持者。

你喜歡吃的雞排是哪一種呢?也歡迎留言與大家一同分享哦!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