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疫情加劇 股市與人民幣匯率大跌

作者:文龍 發表:2020-01-21 2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滬指 人民幣
1月21日,中國股市與人民幣匯率大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1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加劇,資本市場避險情緒升溫。1月21日,中國股市滬指大跌1.4%,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也下跌至低點。

滬指1月21日低開低走,震盪下行大跌1.4%,流感概念大漲,領漲兩市,掀起漲停潮,魯抗醫藥等17股漲停,帶動中藥、醫療器械、生物疫苗、醫藥電商等相關板塊大漲,電子發票概念大跌,領跌兩市,景點旅遊繼續大跌,跌幅居前,汽車整車概念跌幅居前,眾泰汽車領跌,數字貨幣、軟體、5G等科技股集體下跌,表現疲軟。

滬指收低1.4%,觸及年內最低點,回吐中美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後投資者樂觀情緒所帶動的漲幅。

滬深300指數收跌1.71%,香港恆生指數下跌超過2%,兩大指數都在1月8日以來最低水準附近徘徊。

滬指下挫至兩週低點,人民幣也從高位回落。1月21日,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率收盤大跌逾450點並創近兩週新低,中間價則升至逾六個半月新高。交易員表示,市場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擔憂加劇,避險情緒升溫,同時購匯需求湧現疊加自營止盈,拖累人民幣大幅走弱,短期料仍有一定調整空間。

並且中國黃曆新年假期臨近,人民幣受客盤需求影響較大,前期人民幣匯率大幅走高亦推動客盤積極購匯。如果購匯持續增多或疫情繼續發酵,人民幣料進一步走弱。

據《路透社》報導,一中資行交易員認為,考慮到接下來的購匯需求,人民幣匯價調整到6.9-6.93元都有可能;而如果冠狀病毒疫情持續發酵,風險事件會引發美元空頭平倉,或進一步打壓人民幣匯價。

「因為疫情的事情市場避險情緒上來了,客盤購匯也比較多,」一中資行交易員稱,「昨天人民幣到6.84購匯盤就出來了,這個底可能比較實,一些自營盤也跟著轉向了。」

武漢發生的新冠狀病毒肺炎(俗稱 中共肺炎)疫情迄今已導致四人死亡,引發擔憂情緒加劇,此前北京當局證實該病有人傳人現象。

中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已蔓延至包括北京、上海和廣東在內的更多中國省市,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已證實,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有人傳人現象,並且有醫務人員出現感染。

香港豐盛金融資產管理董事黃國英認為,終極擔憂是疫情會在新年假期隨著人口大範圍流動擴散,拋壓源自旅遊相關類股票,現在已擴大。

1月20日,《新華社》報導,習近平和李克強對新型冠狀病毒的肺炎疫情做出重要指示。

獨立智庫天鈞政經發文《「中共肺炎」瞞不住 驚動習近平和李克強》認為,這說明「中共肺炎」疫情終於隱瞞不住了,已經驚動了中南海。「中共肺炎」患者人數短時間內驟增,而且官方承認了病毒已經具備了「人傳人」的能力,最重要的是北京當局終於證實了這種新型的「愛國病毒」已經擴散。

在1月20日,北京大興區衛生健康委員會在凌晨2時48分左右發布通報,確認2名「中共肺炎」患者。廣東省衛生健康委員會也在凌晨2時52分左右發布通報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在1月19日確認深圳出現首例「中共肺炎」患者。

天鈞政經團隊認為,中國大陸官方有關「中共肺炎」通報的信息量很大,所釋放出的信號顯示這種2019年新型冠狀病毒已經被「允許」走出武漢市和湖北省。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