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貓「救贖」的流浪漢(圖)

發表:2020-01-22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貓「救贖」的流浪漢。(示意圖)
被貓「救贖」的流浪漢。(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冬天的雨總是特別冷,在倫敦的街頭,寒風刺骨,被家人拋棄的詹姆斯衣衫襤褸地背著一把破吉他在賣唱。行人們都紛紛裹緊了衣服,行色匆匆,沒人理會這個彈吉他的流浪漢。一無所獲的他,只能和垃圾桶裡的老鼠搶食物吃。

除了面對貧窮和飢餓,他還需克服更多的誘惑,例如,酒精、毒品……在與街頭毒販、酒鬼打交道的過程中,他墮落成一個無法擺脫毒品的癮君子,他企圖用麻醉自己的方式逃離痛苦的生活。人們更加看不起這個落魄的人,有剩餘的食物,寧願倒掉,也不願給他吃;家人見到他也毫不留情地諷刺他;在商店門口賣唱常遭轟趕……對於他來說,這個冰冷的世界給他帶來了絕望,他在黑暗的泥淖裡越陷越深。

有一天,因為一位善良的戒毒輔導員幫助,他爭取到了一間處所,當看到熱水時,他高興得像個孩子,心想:終於可以有一個棲身之所,不用在漆黑寒冷的冬夜流浪了。當他正在吃東西時,一隻橘貓闖進了廚房偷吃東西,被他撞了個正著。他看到貓後心生愛憐,把自己剩下的食物都留給了貓。貓受了很嚴重的傷,他覺得他和貓都是被社會摒棄的「孤兒」,於是毫不猶豫地把貓帶到了獸醫醫院。為了貓,他不惜「傾家蕩產」,光是看病就花了22英鎊,還買了9英鎊的貓糧。有了詹姆斯的悉心照顧,貓逐漸康復起來。他知道以自己的能力無法再養一隻貓,於是他想方設法試圖找到貓的主人,抱著貓一家一戶地敲門,可是一無所獲。

為了生存,他依然得去街頭賣唱,當他在車站與貓告別時,貓卻沿著公交路線跑著。公交車開門的時候,貓便找到他,親昵地跳到他的懷裡,他激動地抱住了貓,從此他與貓產生了深厚的情感,還給貓取了名字叫「鮑勃」。

為了賺更多的錢,買貓糧、罐頭,詹姆斯早出晚歸,四處彈唱賺錢。於是,他一邊歌唱著,鮑勃就待在旁邊,站在吉他上乖乖地聽著。鮑勃憑藉乖乖可愛的形象俘獲了無數路人的心。被人歧視的流浪漢和無人憐惜的流浪貓,瞬間變成倫敦街頭的一道風景。路人和遊客都紛紛索要合照,他們成了家喻戶曉的明星。

被貓「救贖」的流浪漢。(示意圖)
被貓「救贖」的流浪漢。(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毒癮很重的他每天依然入不敷出,為了拚命活下去,不再被毒品牽制,他下定決心戒毒,重新鼓起勇氣告別過去的自己。但想戒掉毒癮談何容易,在戒毒的48小時之內,他抽搐、產生幻覺、嘔吐,但是他都拚命忍著,因為他知道,貓一直在他身邊陪著他,不離不棄。經過一番痛不欲生的磨礪,他成功戒掉了毒癮,開始了嶄新的生活。

和貓在一起的日子裡,他學會了關心和承擔責任,他說:「現在我有兩張嘴需要養活了,有貓在的日子裡,我充滿了能量。讓貓吃飽穿暖,保護它的安全,是我最重要的事情。」自從有了貓,他開始被人尊重,似乎又看到了人生的希望,他開始相信人性善的一面。

後來,他們的故事被一家圖書出版商看中,他把自己和鮑勃的經歷寫成了一本書——《遇見一隻貓:與Bob相伴的日子》。書一經出版,就成為年度暢銷書,被翻譯成30多個國家的語言,暢銷100多萬冊,之後又被改編成電影,無數讀者被他們的故事感動著。

他就是暢銷書作家詹姆斯,在書中他這樣寫道:「每個人都需要一個轉折點。每個人都有第二次機會,鮑勃和我抓住了。」

他曾經吸毒、撿垃圾吃、被家人拋棄,卻因一隻貓重生,成為明星,並當上全球暢銷書作家,人生的大反轉可謂精彩。其實,即使再艱難,人生也不能失去希望,我們每個人生命中都有第二次機會,不絕望,我們總能找到出口。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