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高雄取景 台詞竟喊「中國台灣警察」(組圖)

發表:2020-01-23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網路影集《唐人街探案》近日被許多網友發現,戲劇內容大吃台灣的豆腐。
中國網路影集《唐人街探案》近日被許多網友發現,戲劇內容大吃台灣的豆腐。(圖片來源:愛奇藝擷圖)

中國劇組來高雄拍戲,劇中海巡署警員穿著警員制服,與現實中的警察幾乎一模一樣,台詞中卻稱自己是「中國台灣警察」,網友質疑劇組刻意矮化國格,引發熱議。

中國網路影集《唐人街探案》來台灣取景,片尾也特別列表感謝「高雄市政府」,但內容卻大吃台灣豆腐,播映後有眼尖的網友發現,這齣戲劇中海巡署警員的角色,台詞竟稱「我們是中國台灣警察」,網友質疑劇組有刻意矮化國格的嫌疑。

對此,高雄市文化局21日一早緊急澄清,稱「當初劇組提出之內容並無不妥」,但大多數的網友並不買單,認為韓市府應有所作為,針對汙衊國格內容應表達正式抗議。

「影劇好有梗 FILMemes」日前在臉書貼文指出,中國影集《唐人街探案》來高雄拍戲,片中警員制服也和實際中幾乎一樣,但台灣海巡的台詞竟荒謬地稱自己是「中國台灣警察」,疑似「被事後配音」,且片中「高雄林園警分局」正門外觀入鏡,字幕卻寫成「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林苑分局」,網友解讀劇組蓄意污衊我國國格之嫌。

據了解,影片中被網友議論為刻意出現的橋段,主要內容為:台灣、日本、泰國三方警務人員聯合抓捕主角一夥人,但在台灣警察自報身分時,主角刻意問他來自哪裡,台灣警察連兩次都回答「台灣警察」,主角還追問第三遍,等到劇中的員警大聲改口「我們是中國台灣警察」才罷休;從這段「非必要」對話可見劇組是要刻意強調此事。

該影片在片尾感謝名單中,還特別列名感謝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及高雄林園分局等相關單位出借場地。

臉書專頁發文指:中國影集來高雄拍戲,劇中台詞疑似有蓄意污衊我國國格之嫌。
臉書專頁發文指:中國影集來高雄拍戲,劇中台詞疑似有蓄意污衊我國國格之嫌。(圖片來源:「影劇好有梗 FILMemes」臉書專頁擷圖)

針對中國網路影集大搞統戰,高雄市府也沒有後續的抗議動作,許多網友氣憤留言表示:「國格被矮化!」 、「質疑韓市府『不敢作為』」、「假借影片搞統戰之實,一點不意外XD」、「最後中國台灣根本故意的」。

針對網友的反饋,高市文化局影視發展暨拍片支援中心主任楊孟穎回應表示:「基於協助影視產業發展,文化局影視協拍中心對到高雄拍攝的影視作品一律提供協拍服務,高市府並未投資或補助該片拍攝;而劇組為感謝市府提供行政協助,通常會在片尾列上感謝字樣,在其他借場景拍攝的電影、影集也很常見。」

高市府強調:「當初劇組提出之內容並無不妥」並表示:「我們只是單純協助拍攝,對於劇組的立場沒有干涉,對內容沒有審查。」不過大多數的網友並不買單,認為:市府協助拍片,本就難以審核內容,但針對汙衊國格部分,市府應當有所作為,可以提出抗議,或要求下架相關片段,應是基本需求。

臉書粉專「只是堵藍」小編,在貼文中談論此次國格被矮化事件,網友質疑「韓市府是懶惰不作為?還是不敢作為?」多數網友認為,高雄市府針對這次的缺失,應當立即修正協拍規範,合約中應載明,針對蓄意污衊、醜化國家或市府的內容,事後得依約避免其播放。在不影響創作自由的前提之下,避免有心人士利用高雄資源傷害高雄、傷害台灣。

網友也對此熱烈評論:

「愛奇藝主要股東是百度,當然要符合中國法規做文化侵略統戰,就看消費者買不買單囉!」

「果然是進入中聯辦的。」

「所以不管韓怎麼演怎麼騙絕不能心軟,高雄讓國民黨執政他竟自我矮化讓老共跑來拍片羞辱台灣。」

「笑死人!只聽過有中國公安,臺灣警察。」

「自己就抹紅自己臉上了,別再唬爛媒體抹紅你!」

「有協助,就有責任。」

「市政府可以協助中國來拍矮化台灣的影片嗎?難道這是?」

「完全不意外,在一個會跪拜中聯辦的市長主政下,當然會讓中國吃盡豆腐。事後也不斥責這行為手法,只是撇清而已。」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