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首次確診3病例 2人去過中國(圖)

發表:2020-01-25 1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目前發現了3例「中共肺炎」病例,不僅是法國首次,也是歐洲首次確診「中共肺炎」病例。
法國目前發現了3例「中共肺炎」病例,不僅是法國首次,也是歐洲首次確診「中共肺炎」病例。(圖片來源:MARTIN BUREAU/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報導)自中國大陸爆發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又稱:中共肺炎)之後,蔓延速度十分驚人,全球已有超過10個國家確診「中共肺炎」病例。法國目前也發現了3例「中共肺炎」病例,其中2名患者曾去過中國,這不僅是法國首次,也是歐洲首次確診「中共肺炎」病例。

據法國廣播電台1月25日報導,1月24日晚,法國衛生部宣布法國境內確診2名「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患者,其中一名患者來自巴黎,在巴黎18區的比莎醫院住院進行隔離治療,患者曾經去過中國大陸,其它具體信息不詳。

另一名患者是來自波爾多。這名「中共肺炎」患者是一名48歲法籍華裔男子,他目前在波爾多大學醫院被隔離治療。「SOS醫生」組織在1月23日為這名華裔男子提供治療,他呈現癥狀是類似於流感的發燒和咳嗽。據「SOS醫生」組織在臉書上的貼文顯示,這名48歲法籍華裔男子承認自己是從荷蘭回到法國,也剛去過中國大陸,經過武漢。因此,他立即進入被緊急隔離。

法國衛生部長布贊(Agnes Buzyn)稱,目前獲知的情況是,自從這名波爾多華裔男子回到法國之後,曾與十幾個人有過聯繫接觸。

布贊說:「我們有了第一批歐洲病例,這可能是因為我們非常迅速地開發了能夠識別病毒的測試方法。」法國正在建立這些「中共肺炎」患者的病史,並與他們接觸過的人取得聯繫。法國必須像對待火災一樣對待這種新型冠狀病毒,要非常迅速地找到源頭。她提醒從中國旅遊返回法國的國民,時刻保持警惕是非常重要的,只要出現呼吸問題、發燒,「哪怕只是一點點的跡象,就必須在電話上撥15致電急救中心去接診,而不要去急診室看病。」

布贊表示,法國十分關注「中共肺炎」疫情的發展,今後將每天召開有關「中共肺炎」在法國的新聞信息發佈會。她也承認,不可能完全切斷法國與中國之間的邊界聯繫,「在像我們這樣的世界中,關閉邊界顯然很困難,實際上這是不可能的。」

法國衛生部1月24日晚間11時發出新聞稿稱,法國確診第3例「中共肺炎」病例,是上述來自巴黎「中共肺炎」患者的家屬,目前已在醫院進行隔離治療。

由於「武漢疫情」非常嚴重,北京當局已經採取了湖北省封城措施,包括武汉、鄂州、仙桃、枝江、潜江、黄冈、赤壁、荆门、咸宁、黄石(包括大冶、阳新)、当阳、恩施、孝感和荊州等地已封城,涉及人口達4000多萬。

據法國《世界報》報導稱,由於法國汽車工業在中國投資設立的工廠大都在武漢,因此有很多法國人在武漢居住。目前仍滯留在武漢的法國人,他們家屬都是非常擔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