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台商隱匿病情沒戴口罩趴趴走影響百人 最重恐判3年(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1-26 1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5日表示,24日公布的中共肺炎確診案例曾出入高雄市苓雅區金巴黎舞廳(店面招牌:金芭黎),全程無配戴口罩,致一名舞廳女性工作者有發病症狀聯繫就醫,舞廳業者也停業進行清潔及消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5日表示,24日公布的中共肺炎確診案例曾出入高雄市苓雅區金巴黎舞廳(店面招牌:金芭黎),全程無配戴口罩,致一名舞廳女性工作者有發病症狀聯繫就醫,舞廳業者也停業進行清潔及消毒。(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5日公布一名中共肺炎確診者的接觸史,該個案曾在22日下午出入高雄市苓雅區金巴黎舞廳(店面招牌為「金芭黎」),同時未配戴口罩。該患者是一名50多歲男台商,他是在24日確診感染中國中共肺炎,而他於23日晚間前往高雄某耳鼻喉科診所就醫時,被通報為疑似病例,但是他確診後並未吐露曾經到過金芭黎舞廳,直到25日凌晨3點,金芭黎一名舞小姐自覺呼吸困難等疑似症狀,致電台商後,才得知他感染中共肺炎,導致舞小姐嚇得趕緊向衛生單位通報,衛生局才撤查出他隱匿活動史與接觸史,重罰該名台商30萬元罰鍰,並追蹤及個案接觸的80餘人,估計總受影響人約達百人。26日,法務部已要求檢警依法嚴辦,最高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

相關新聞如下:
中共肺炎確診台商隱匿活動史 高市開罰30萬
武漢水深火熱 北京歌舞昇平
拒絕湖北旅客入台 1月底前逾6000中國旅客離台
快訊:多倫多現加拿大首宗中共肺炎疑似病例
中共肺炎當前 港澳取消赴陸旅行團及新年慶祝
民怨沸騰如井噴 民眾點名武漢官員下臺
美國包機飛武漢撤僑 法俄計畫類似行動
日本企業應對「中共肺炎」 開始實施相應對策

根據《中央社》與《自由時報》報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5日下午召開記者會,監測應變官、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與交通部觀光局組長劉士銘,分別對外說明疫情狀況與觀光團掌握情形。

依據指揮中心最新資料顯示,24日已新增60例通報,目前累計通報有193名個案,包括3名確診,已排除64名、隔離檢驗中則有126名(46例初驗陰性,其餘尚待檢驗);3名確診個案則持續在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治療中。

莊人祥表示,24日對外公布的中共肺炎確診案例曾經在22日下午4點到6點出入高雄市苓雅區金巴黎舞廳,全程亦無配戴口罩,由於服務人員與客人身分不容易掌握,加上在舞廳期間可能有出現近距離接觸,因此經過評估後,決定公告該名台商的行程資訊。

莊人祥亦提醒,曾經在這些時段出入該場所的民眾,應要自主健康管理14天(從最後接觸日起算),如出現發燒、咳嗽、呼吸急促等疑似症狀,請儘速和衛生單位聯繫,由其安排配戴口罩就醫並告知接觸史,以便降低病毒傳播風險。

至於3名確診案例,莊人祥表示,3名患者目前都沒有發燒,除了首例確診案例仍然需要使用低流量氧氣以外,其餘2人的病情穩定;而最新公布的這2名確診案例也都未曾去過華南海鮮市場,至於可能在何處遭到傳染,目前仍在詢問中。

對於目前中國官方公布的確診病例與死亡人數,莊人祥認為,一定有低估數字,因為這與監測能力有關,在台灣也可能會發生,但是很難確認低估多少;為了防範中共肺炎,台灣也與日本、韓國、美國等保持聯繫,例如交流篩檢的方式等,美國亦想瞭解台灣疫情專家日前前往武漢考察的情況。

台商隱匿活動史 高市重罰30萬並追蹤80餘人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25日表示,第2例境外移入中共肺炎確診個案返回高雄之前,已經出現發燒與上呼吸道等症狀,但是他卻隱匿活動史並在未上口罩的情況下就前往舞廳,導致員工疑似發病隔離住院,目前衛生局已造冊追蹤80多人。

《中央社》記者電訪高雄市政府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副市長陳雄文時,陳表示會隨時向高雄市長韓國瑜回報最新訊息,高雄市府並造冊追蹤接觸者的健康情形,而舞廳業者則允諾會配合停業兩天進行清潔與消毒。

24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第2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境外移入確診個案,該個案是21日自武漢搭機返台並自高雄入境,高雄市衛生單位疫調發現,該名個案在入境前即已出現發燒與上呼吸道等症狀,並已在大陸就醫服藥,而該名台商亦宣稱20日在武漢身體不適,曾就醫吃藥,因此他在21日入境時,並未在發燒篩檢站被發現異狀。另外,該名台商在第一時間接受疫調時,沒有吐露實情,還宣稱出門都有戴口罩,並身處開放空間。

潘炤穎25日在衛生局接受聯訪證實此事並表示,該名個案在下飛機之後就搭乘高捷到巨蛋站,接著由家人載返回到左營區。個案亦於22日上午前往市場買早餐,下午則前往皮膚科就診,並於4點左右前往金巴黎舞廳消費,23日再前往耳鼻喉科就醫。

她表示,個案22日在高雄就醫時並未交代活動史,直至23日前往耳鼻喉科就醫時才以耳朵不適說明他有武漢活動史等,當天即被通報疑似中共肺炎個案,直到疾管署24日確診為中共肺炎。

更嚴重的是,金巴黎有一名舞小姐在25日清晨出現症狀。據衛生局表示,這名金芭黎舞小姐是在22日下午與台商接觸,他曾告知舞小姐自己剛從武漢回來,舞小姐則在凌晨3點多,自覺呼吸困難與輕微咳嗽等疑似症狀,後來致電台商,台商則回覆「我得中共肺炎了」,舞小姐嚇得緊急通報衛生單位,隨後也住進隔離病房,等待檢驗結果。

衛生局表示,22日舞廳客人與台商朋友合計約為20人、舞廳員工為40多人,合計約為70人。另外,台商接觸5名家人、在耳鼻喉科診所接觸6人、在醫院皮膚科接觸3人,總計列管有84人,需要進行為期14天的健康追蹤。

潘炤穎表示,衛生局一早派員前往舞廳對員工做健康監測,同時要求舞廳清潔消毒兩天。潘表示,未來會持續派員對舞廳員工進行健康監測,同時追蹤包括個案接觸的80餘人,如果再計入台商搭乘捷運時可能接觸者,估計受影響者達約百人。

潘炤穎宣稱,要裁處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的這名台商,因為他涉及隱匿活動史,其中包括入境前未具實填寫健康聲明書、入境前發燒服藥、未主動告知活動史,以及前往舞廳未戴口罩等,其行為導致防疫出現缺口,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重罰他30萬元罰鍰。

衛生局人員下午2點左右前往金巴黎對舞廳人員進行疫調,其中包括造冊、量體溫與清潔消毒等;未來業者能否在新年期間繼續營業,將視舞廳的女性工作者是否確診來做決定。

一名台商隱匿中共肺炎病情,並未戴口罩到高雄市金芭黎舞廳活動導致員工發病,高雄市政府衛生局25日到舞廳做員工健康檢測,並造冊追蹤。
一名台商隱匿中共肺炎病情,並未戴口罩到高雄市金芭黎舞廳活動導致員工發病,高雄市政府衛生局25日到舞廳做員工健康檢測,並造冊追蹤。(圖片來源:衛生局提供)

確診台商不誠實 法務部警政署調查

由於這名確診中共肺炎的高雄台商,在明知身體不適、有武漢旅遊史,以及沒有健康管理又前往舞廳消費的情況下,導致防疫受影響。因此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25日晚間表示,已請法務部、警政署介入調查,未來若有類似狀況一律嚴查。

莊人祥表示,有鑑於上述確診台商對行程與接觸者都不能完全交代,尤其他在回台的班機上都有接收到衛教訊息,卻在明知身體不適的狀況下,又沒有主動通報檢疫人員;他在21日入境後、22日再度就醫時,也都沒有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甚至後來又前往金巴黎舞廳,直到23日前往診所就醫,才誠實說出日前的武漢旅遊史,經診所通報才被「揪出」。

莊人祥表示,為了避免影響整體防疫,指揮中心將會請警方協助加強管理強度,目前已請法務部與內政部警政署等單位,了解台商是否遵守健康管理規定或有無出現相關違法情況。未來如有類似情況,又有人隱匿病情或是活動史,都一律請法務部、警政署介入處理。

指揮中心也強調,希望民眾配合防疫,若有武漢旅遊史、接觸史且身體不適,務必要通知1922防疫專線誠實交代。若有隱匿會遭重罰,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對此,法務部在26日凌晨表示,該名台商未配合防疫措,可能造成他人遭受傳染或是導致疫情蔓延之危險,恐涉刑責,目前已要求檢警依法嚴辦,最高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是新台幣50萬元以下罰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