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任疫情領導小組長 王滬寧又佔位(圖)

發表:2020-01-27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克強和王滬寧
李克強和王滬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合成)

【看中國2020年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新成立的「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下稱疫情領導小組)26日首度開會。官媒稱,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是這一小組的組長,而非總書記習近平,而副組長意外由掌管宣傳的政治局常委王滬寧擔任。

根據中共新華社報導稱,領導小組會議提到,要及早做好新年假期後疫情防控安排,採取適當延長假期、調整學校開學時間、支持網上辦公」等措施,減少人員流動。

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當天下午在國新辦記者會後也表示,「建議居家隔離,不要急急忙忙回來」。

會議提到要優先保障湖北省和武漢市防控急需的醫護力量和防護服、口罩等物資,確保居民生活必需品供應,物資調運實行綠色通道。及加快建設集中收治醫院,改造飯店作為隔離區等。強調由於農民工大批返鄉,表示要重視農村疫情防控等,並提及對緩報、瞞報、漏報疫情行為要追責問題。

根據中共官媒匯整,中國境內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已突破2000例。截至26日20:20,官方報告:全國確診2067例,疑似2684例,死亡56例,治癒49例。

大陸境外:香港6例,澳門5例,臺灣4例。泰國7例,澳大利亞、馬來西亞、日本、新加坡各4;法國、韓國、美國各3例;越南2例;尼泊爾、加拿大各1例。

武漢23日封城後多家醫院醫用物資告急,傳出的信息顯示,不少醫院已經彈盡糧絕。多家醫院緊急向外求援。有醫護放聲痛哭,也有人崩潰……各種無助的慘況和疫情內幕透過封鎖傳到海外。

26日,網上流出一段視頻,有武漢醫護人員表示,政府新提供的防護用品竟是劣質產品,穿上還沒幹活兒就已經破了,到處的線都開了,口罩都是假的。

另外,官方大舉搞維穩防控,有網友爆料,對於已逃出武漢的民眾,現在各地方大員已經接到了緊急通知,正在全國各地大抓捕,慘烈程度並不比武漢城裡差。

此次疫情領導小組副組長意外由掌管宣傳的政治局常委王滬寧擔任,引人關注。

習近平25日召開政治局常委會議,坦承「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處於「加快蔓延的嚴重形勢」。會議強調要對進出武漢者「嚴格管控」,堅決防止疫情擴散。又要求加強所謂輿論引導工作和「維護社會大局穩定」,認為打贏疫情防控戰要靠強化「黨的集中統一領導」等。

時評人士胡少江發文批評說,在中國官方的語境裡,輿論引導這些話意味著要求加強輿論控制,鎮壓那些揭露官方不想讓世人知道的真相的人們,一句話,在人命關天的時刻,他們還唸唸不忘扼殺公民的言論自由。

文章說,在一個言論自由的社會裏,尤其是在一個保障言論自由、人民能夠決定官員去留的政治制度下,官員們無法任意壓制真實情況的傳播,這樣的制度便有利於全社會更早地警覺災難,盡早地對大型災難進行防預和救助,而不會為了少數人的面子、為了一個政黨的統治的所謂「穩定」而貽誤時機,這樣的機制一定能夠減少社會和人民生命財產的損失。

分析認為,王滬寧本身是掌管意識形態和宣傳的政治局常委,這次其作為唯一的副組長,顯見當局將在疫情防控中,所謂輿論導向引導放在極其重要的位置。

《看中國》專欄文章《中南海權力恐怖新格局》中指出,在中共十九大換屆更新的七常委,在不足兩年裡,權力格局已然發生了極大變化,但相對上一屆,更顯畸形,甚至恐怖。作者重新列了一個當下的新七常委權勢排名:習近平、王滬寧、李克強、栗戰書、汪洋、韓正、趙樂際。其中趙樂際本來應是第六位卻已降至末位。而上屆的王岐山本是第六位實際上成為二號人物。

相反,現任七常委中,勢力增長最快但又最反常的是江澤民和曾慶紅早年起用和布局進入高層的王滬寧。為三代黨魁搗弄出「三代表」、「科學發展觀」和「中國夢」理論的王滬寧,已是習的國師監軍,可能是中南海真正操盤者。

王滬寧分管的工作既多又廣,主要分管黨建、意識形態和宣傳,但又似乎無所不管。王滬寧其中一個極具實權的中央書記處書記職務,定性是中共的日常實務部門,統攬的成員包括中辦主任、國家監察委主任、中央政法委書記、中組部長、中宣部長、中央統戰部長。

從去年起中共推行源自原教旨魔鬼馬克思主義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整風運動,中央領導小組的組長也是王滬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