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26日累積4例確診 50多歲北部女性具武漢旅遊史(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1-27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與鄒宗珮醫師26日晚間表示,台灣新增第4例確診,該名患者為50多歲北部女性,並具武漢旅遊史。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與鄒宗珮醫師26日晚間表示台灣新增第4例確診,該名患者為50多歲北部女性,並具武漢旅遊史。(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中共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台灣境外移入病例26日晚間已累積4例,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新增患者是一名北部50多歲女性,日前參加從武漢出發前往歐洲旅遊的旅行團,22日開始出現咳嗽症狀,並無發燒,25日返台主動通報並送醫隔離,26日確診,目前生命徵象穩定。

相關新聞如下:
武漢水深火熱 北京歌舞昇平
拒絕湖北旅客入台 1月底前逾6000中國旅客離台
快訊:多倫多現加拿大首宗中共肺炎疑似病例
中共肺炎當前 港澳取消赴陸旅行團及新年慶祝
民怨沸騰如井噴 民眾點名武漢官員下臺
美國包機飛武漢撤僑 法俄計畫類似行動
日本企業應對「中共肺炎」 開始實施相應對策
【中共肺炎】美國確診第3例 患者來自武漢
肺炎台商隱匿病情沒戴口罩趴趴走影響百人 最重恐判3年
中共肺炎「加快蔓延」網傳武漢市委書記換人
中共肺炎致死率15%!最新研究:部分患者沒發燒
全美22州共出現63個疑似病例 各城市高度戒備

根據《中央社》與《自由時報》報導,26日晚間,莊人祥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新增的境外移入個案為一名50多歲的北部女性,她在13日到15日之間曾有中國大陸武漢旅遊史,但並未去過華南海鮮市場,16日到25日則是跟隨中國當地旅行團前往歐洲旅遊,25日才從廣州搭機返台。

患者於25日獨自一人從廣州飛回台灣,在飛機上全程佩戴口罩,並已填寫「防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旅客入境健康聲明卡」。

莊人祥表示,患者自22日起出現咳嗽症狀,25日咳嗽加劇,沒有發燒,只有輕微肺炎狀況。

莊人祥亦稱,患者在從廣州返台的班機上,除了吃飯以外,全程都配戴口罩,當時機上的旅客不多,患者亦有更改座位,而其座位前、後人不多,患者在入境後亦主動告知機場檢疫人員,立即被送到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治療、檢驗,26日確診。

莊人祥表示,目前僅知道13名機組人員是密切接觸者,尚須隔離追蹤,附近的旅客名單與人數尚待進一步調閱艙單確認。

莊人祥聲稱,確診個案將會通報世界衛生組織(WHO),同時告知北京當局,並由北京當局追蹤其餘的接觸史。

台灣至今已累積4例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截至26日下午4點,國內已新增67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通報個案,截至26日晚間累計通報350名個案,包含4名確診、147名排除,以及41名初驗陰性,其餘尚待檢驗。

中國大陸旅遊疫情建議第三級警告(Warning)區域,目前已經由武漢市擴大到湖北省,其他各省市則提升到第二級警示(Alert)。

指揮中心亦提醒民眾,入境時若是出現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該主動通報機場與港口檢疫人員;返國14天之內如果出現疑似症狀,可以撥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是0800-001922),依循指示配戴口罩並儘速就醫,同時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以及是否群聚(TOCC),及時診斷通報,更多資訊可以參閱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網站(https://www.cdc.gov.tw)。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