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當組長赴武漢 有些內情不堪?(圖)

發表:2020-01-28 0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和李克強在2015年3月的中共兩會上。
習近平和李克強在2015年3月的中共兩會上。(圖片來源:圖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下稱中共肺炎)疫情蔓延,被指失控,中共新成立「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來應對,由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擔任組長,27日李克強已到了武漢。身兼眾多組長的習近平這次讓李克強當組長引起不少猜測。

中共官媒報導,中共總理李克強剛兼任新成立的「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下稱疫情領導小組)組長,1月27日正月初三就到了武漢。

官媒稱李克強是「受習近平委託」,「考察指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問患者和一線醫護人員」。

中共疫情領導小組26日首度開會。官媒稱,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是這一小組的組長,副組長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擔任。

中央社在相關報導中,特別提到這個疫情領導小組的組長是李克強,卻非總書記習近平親自擔任。

《希望之聲》報導引述評論員文章說,中共有一項所謂「問責」的潛規則,就是即使要動到更高級的省部級官員,也只是動副職,頂多是行政一把手,而不是黨委書記。如此看來,作為中共的總書記,習近平也想在這場中共政權前所未有的危機中卸責?

由於在習近平掌權後,幾乎兼任了所有重要小組的組長,但這個抗擊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的小組長,卻落在了李克強肩上,法國國際廣播電臺(RFI)對此分析說,李克強領了「軍令狀」,也就是只能贏不能輸。

報導認為,中共肺炎疫情這麼嚴重,為什麼中共中央,國務院遲遲不表態,顯然是因習近平沒有表態。而中共官媒一直把疫情的全部責任壓在湖北和武漢的主政官員頭上。但其實這些地方大員們深諳北京政治,他們是隨著習近平的聲調起舞的。比如19日習近平說要認真對待中共肺炎,國務院立即委派專家鐘南山親臨武漢,旋即返回北京,證實人傳人的重大事實。從20號起,從湖北省委省政府,武漢市委市政府,再到北京,再到官媒,整個語氣都變了。

報導說,諸多觀察人士都認為,雖然湖北地方官員逃不掉重大責任,但是北京也無法卸掉自己的責任,鑒於中共的政治體制,地方上所有重大事情都得層層上報,上報到黨中央國務院,其實就是上報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到了常委會,也就只有習近平說話才算數。湖北省委可以向社會隱瞞真情,但不會向習近平瞞報,那樣後果會很嚴重。但是,習近平沒有說話,下面無法動作。

法廣報導說,近日中共肺炎傳染全國,傳到境外,全世界都在看,情形越來越嚴重,習近平最終強調「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嚴重形勢」,成立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

報導認為,如今李克強領了「軍令狀」,就是「只能贏不能輸」,一旦有個閃失,習核心會找他算賬。

根據中共衛健委官方數據,截至1月26日24時,大陸境內中共肺炎確診病例已達2774例,死亡80人。大陸之外:香港6例,澳門5例,臺灣4例。泰國7例,澳大利亞、馬來西亞、日本、新加坡各4例;法國、韓國、美國各3例;越南2例;尼泊爾、加拿大各1例。但外界質疑官方隱瞞疫情,民間推算逾十萬人受病毒感染。

近日從武漢回來的香港病毒學專家管軼對媒體透露,保守估計,這次中共肺炎感染規模是SARS的10倍起跳,他並判斷「疫情在武漢已經無法控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