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患肺炎 全世界的開心事都跟我無關了(組圖)

作者:踩靴 發表:2020-01-29 0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媽媽患肺炎全世界的開心事都跟我無關了
1月24日,武漢市紅十字會醫院(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29日訊】到ICU支援的第一天是23號,當天晚上回家發現我媽開始輕微咳嗽,少量稀白痰。當時心裏就有不詳的預感。

第二天是24號除夕,早上醒來發現我媽身體很熱,吃了早飯,囑咐我媽在家查體溫,匆匆出門上班。中午吃飯時打電話問體溫,37度,不算髮燒,但是打電話期間她一直咳嗽,她解釋是因為吃了冷的水果,我還是擔心得不行。下午回家後給她復測體溫,升到37.4了,之後她的體溫持續上升,當天晚上體溫最高38.5,物理降溫沒有明顯效果,口服布洛芬後降至36.6。報告護士長後護士長讓我休息,在家照顧媽媽

25號下午媽媽告訴我,手捏拳頭時有點使不上勁。晚上睡覺發現她呼吸加快,身體又開始發熱,測了個體溫37.3。

今天是26號大年初二,我覺得不能再拖了,於是帶到我們醫院做了CT查了血,結果是「病毒性肺炎可能」,再怎麼逃避再怎麼抗拒,我的世界還是慢慢開始崩塌了。媽媽告訴我,步行去醫院做檢查的時候「太久沒下樓,腳都不知道怎麼走路了」,我不確定這是不是因為病毒,我只覺得心碎。

醫生說現在這個局勢,差不多能確定。但是需要做核酸檢查才能確診。給我開了五天的藥物,讓回家隔離觀察。關於確診檢查,我問了護士長和院感辦的負責人,得到的回覆是「別抱希望做核酸,因為感染的患者重症太多了,幾乎不可能輪到你家」。而我媽媽在回家上樓梯的時候,已經出現了氣喘的現象。

社區喇叭宣傳「有發熱的患者及時聯繫社區居委會,由居委會和區衛生所評估有無指征後,派專車送到發熱門診就診」。於是今天下午我聯繫了居委會,被告知「我們只負責登記上報」。

很不想這個時候發微博求助…但是我實在沒辦法了,我們醫院不是發熱定點醫院,不收肺炎的病人。我媽才48歲,沒有高血壓和糖尿病,感冒發燒也很少,我現在每天給我媽蒸雞蛋熱牛奶,看著我媽在床上呆的時間越來越久,精神狀態越來越差,我真的很無力,心碎……全世界的開心事都跟我無關了

媽媽患肺炎全世界的開心事都跟我無關了

延伸閱讀

@五蘇拉:簡直就是荒謬的現實

按照此前界面新聞的報導,輝睿已經向各地供應了五、六萬人份的試劑盒,而捷諾在1月16日時就已生產了可供七萬五千人份使用的試劑盒。二者加起來能測試十多萬人。

但令人困惑的是,試劑盒至今仍供不應求。

哪個醫院能用試劑盒,能用多少,都需要申請和統籌。

據《三聯生活週刊》1月23日的報導,一位武漢的呼吸科醫生說,最近兩天檢測的權力也下放到了三甲醫院。三甲醫院確實有能力完成這種檢測。

但由於三甲醫院的人力物力有限,只能承擔一部分,且考慮到新型冠狀病毒被泄露的可能,目前檢測的大頭還是在湖北省疾控中心。

就算縣裡拿到了試劑盒,確認了結果為陽性,也不能公布,需要統一上報到湖北省,再做審核,再統一發布。

這也就能解釋,為什麼此前《財新》報導中稱,黃岡市蘄春縣縣長在1月20日的全縣病毒性肺炎防控大會上講話時指出,當時黃岡市病毒性肺炎病例已達109例,但當時黃岡還未出現一例確診患者——因為當時黃岡還沒有試劑盒,就算有,黃岡當地也無許可權確診。

根據1月18日衛健委新修訂的《全國各省(區、市)首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確認程序》,對於武漢之外的其他省市,審核不僅要經過省一級,還要上報國家,並由專家小組評估,三輪都確認,才能確診。22日江蘇公示的首位新性肺炎病例就是如此...從入院到確診、公布,層層把關,時長長達12天。

整個武漢市只有漢口醫院、金銀潭醫院和武漢肺科醫院有資格確診。黃子傑打聽了金銀潭醫院的情況,它是武漢第一家專門收治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的定點醫院。但金銀潭醫院給黃子傑的回覆是:只收確診的病人——其他醫院不能確診,有確診權的醫院,又不負責確診,只負責收治。」??太尷尬了...簡直就是荒謬的現實...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微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