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副總統:美國準備好協助中國人民對抗病毒(圖)

作者:黃耀毅 發表:2020-01-29 0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副總統彭斯(圖片來源:TORU YAMANAKA/AFP/Getty Images)
美國副總統彭斯(圖片來源:TORU YAMANAKA/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29日訊】白宮亞太裔事務辦公室1月27號星期一在白宮行政大樓舉辦了金鼠年的春節賀年活動,由運輸部長趙小蘭主持,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出席為新一任白宮亞太裔委員會的成員宣誓。彭斯副總統在致詞當中說,川普總統已就武漢疫情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聯繫過,美國已準備好協助受中共肺炎影響的中國人民。

彭斯說:「正當我們聚集在此,慶祝亞裔美國人巨大的貢獻,我們知道現場許多人,還有橫跨美國的許多人的心,都掛念著受到冠狀病毒衝擊的中國家庭。 26個不同省份,正在受到冠狀病毒衝擊。目前為止已經有60個人死亡,此時此刻全球有3000個病例,包括五個在美國的確認病例。川普(特朗普)總統很清楚的表明,我們已經與中國有緊密聯繫,而他向習主席提出美國的協助。我們已經準備好幫助在中國的人對抗冠狀病毒。」

現場有不少華裔人士參加白宮的春節賀年活動,中共肺炎成為賓客們交談的話題之一,除了互相分享資訊,也會提到那些美國華裔聚集的地區屬於高危險區。彭斯副總統在演說當中特別強調,美國政府已經採取的防疫措施,要美國人民放心。

副總統彭斯說:「美國同胞們,我要向你們保證,我們的政府正在採取強有力的行動,來處理這個病毒。美國疾病預防中心正在依照一個積極的計畫,我們因此能夠檢驗出潛在的病例。正如我提過的,目前在美國有五起確認病例。我們已經在全美20個機場對旅客進行檢測,90%來自中國的遊客在那些機場入境。受影響而生病的旅客將被進一步篩檢。國務院已經發出對武漢的4級旅遊警示,這清楚規定了當這個病毒尚在肆虐期間,沒有美國人應該前往武漢。讓我再次表明,在我國已經採取強有力的步驟,來照看全世界人的健康,以及美國人的福祉。正如川普總統今天清楚表明的,美國已經準備好來協助中國人民以及全世界對抗這個病毒。」

彭斯副總統說針對武漢的旅遊警示目前是第四級,也就是美國人不應該前往武漢。星期一下午三點多,美國國務院再發出聲明,對中國的旅遊警示升到第三級,也就是要求想要前往中國的美國人「要再考慮」。目前除了武漢,中國境內有多個城市封城,各地也傳出多起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的病例。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