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嘉莉決定返台度餘生 直喊台灣女兒回家了(組圖)

發表:2020-01-29 1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的女兒要回家了!」旅居海外41年的資深藝人白嘉莉29日返台,計畫定居台灣。
「台灣的女兒要回家了!」旅居海外41年的資深藝人白嘉莉29日返台,計畫定居台灣。(圖片來源:白嘉莉提供)

「台灣的女兒要回家了!」旅居海外41年的資深藝人白嘉莉29日返台,計畫定居台灣。遊歷世界各地,還是台灣的「人情味」和「溫暖」讓她最想念,決定落葉歸根,回饋故鄉。

白嘉莉回想童年生活,「小時候的家就在台中水湳空軍基地旁的眷村,我在那裡成長」。她父親當時是飛官,一家人分配到日式宿舍,她的童年和中學生活就在台中度過。童年印象最深的是父親對她講述參戰的驚險故事,她至今難忘並引以為榮。

參戰英雄飛官白嘉莉以父為榮

資深藝人白嘉莉即將返台,她的父親白全佐年輕時曾擔任空軍飛官,並參與二戰時期對抗蘇聯的「西北混合隊」。父親的事蹟讓她至今難忘並引以為榮。
資深藝人白嘉莉即將返台,她的父親白全佐年輕時曾擔任空軍飛官,並參與二戰時期對抗蘇聯的「西北混合隊」。父親的事蹟讓她至今難忘並引以為榮。(圖片來源:白嘉莉提供/中央社)

白嘉莉拿著父親白全佐年輕時站在戰鬥機旁的黑白照片,向記者娓娓道來父親這段鮮為人知的故事。白全佐年輕時曾任空軍飛官,並參與對抗蘇聯的「西北混合隊」。

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蘇聯趁日軍進逼陪都重慶、國軍疲於應付之際,鼓動新疆獨立建國為「東突厥斯坦共和國」,國民政府為維護主權,但顧及蘇聯是二戰同盟國,不便以正規軍及美援武器與之交戰,因此只能秘密從空軍中挑選年輕飛官組成「西北混合隊」,以老舊飛機修補、組裝上零件,飛到新疆前線對抗蘇聯軍隊。

白嘉莉說,她父親還曾遠赴美國鳳凰城(Phoenix)「雷鳥基地」接受專業飛行訓練。「雷鳥基地」曾為全球30多國訓練1萬多名優秀飛行員。

白全佐從飛行員退役後,在民國70年代是把輕航機引進台灣的鼻祖,演藝圈大哥大「張菲」還拜白全佐為師,跟著他學習駕駛輕航機。

黑鷹事件感受深許諾助軍眷

「每一位飛官在體能、智力上都是一流人才,國家花很多心血才能培育出來。」談到故參謀總長、飛官出身的上將沈一鳴1月初罹難,因為父親也是飛官,白嘉莉特別有感觸,她說,心情很沉痛,這是國家的重大損失。

白嘉莉對空軍眷屬的心情感同身受,希望這次回台定居後略盡棉薄之力,包括自己的新書、畫作販售所得,部分用來協助空軍眷屬的教育及福利事項。她說:「這也是空軍子女的我該做的。」

難忘人情味溫暖決定台灣度餘生

白嘉莉決定返台度餘生直喊台灣女兒回家了
白嘉莉:「台灣是我的家、養育我的地方,有這麼多喜愛我的朋友沒有忘掉我」,這是她決定落葉歸根的原因。(圖片來源:白嘉莉提供)

白嘉莉旅居海外期間,隨著夫婿黃雙安遊歷世界各國,在美國、法國都置產,甚至在歐美先進國家取得公民權也非難事,為何選擇餘生落腳台灣?

她說,「台灣是我的家、養育我的地方,有這麼多喜愛我的朋友沒有忘掉我」,這是她決定落葉歸根的原因。

白嘉莉說:「雖然彼此不常見面,但心中的默契和友誼一直都在。」像是她之前回台,張小燕等人都會來看她,大家都沒忘記她,就是這股「人情味」和「溫暖」讓她不論身處天涯何處,都心繫故鄉,而定居台灣「冥冥中可能是上天的安排」。

燒餅油條加刈包最想念的台灣味

被問到最想念台灣什麼?白嘉莉不假思索回答:「我好想念台灣的刈包和牛肉麵。」只要回台,每天一定要吃飯店廚師特別為她做的刈包;還有牛肉麵、稀飯、燒餅油條,這些都是她在海外想念到睡不著的家鄉味。

「我其實還沒去過日月潭、阿里山,很多台灣的美景我都想去看看。」即使走遍全球各地名山勝水,但白嘉莉透露,她早年忙於演藝工作,根本沒時間在台灣各地走走看看。

她希望未來的生命中,能多親近、多看看台灣這片土地上的美好事物。

凍齡秘訣不生氣

最讓外界稱奇的是,歲月似乎不曾在她身上留下痕跡,她之前接受電視台訪問時仍保持姣好身材及面貌,也讓人質疑她青春永駐的秘訣究竟為何?

有「最美麗主持人」稱號的白嘉莉活躍於民國60年代。她在台視主持「歡樂週末」、「莫忘今宵」、「喜相逢」、「銀河璇宮」等節目,奠定演藝圈地位。圖為白嘉莉近照。
有「最美麗主持人」稱號的白嘉莉活躍於民國60年代。她在台視主持「歡樂週末」、「莫忘今宵」、「喜相逢」、「銀河璇宮」等節目,奠定演藝圈地位。圖為白嘉莉近照。(圖片來源:白嘉莉提供)

她向記者表示,她維持年輕活力的秘訣就是「運動」和「不生氣」。

白嘉莉說,其實她沒什麼特別的保養之道,她喜歡打高爾夫球,因為高爾夫等於是在和自己挑戰。她說,打高爾夫就像「老子道德經」說的「勝人者有力,自勝者強」,人必須不斷挑戰自己才會進步。

「更重要的是心境。」白嘉莉說,她不常把煩惱放在心裡,雖然人難免會有一些不愉快的事,但不要放在心裡,「能夠把它忘掉就忘掉;能夠原諒別人就原諒別人」。她笑說:「生氣的話,福氣就會走掉了。」

將來會落腳在台灣哪裡?白嘉莉語帶保留地說,出社會工作後大部分時間在台北,台北現在變得和當年大不相同,很多路、很多地方她都認不出來了。不過,她也說,她在南部有一些粉絲和朋友,南台灣也是很美麗的地方。

對於未來是否重拾麥克風、主持節目?白嘉莉斬釘截鐵說:「不可能。」她說,過去什麼節目都做過了,之前很多製作人專程跑到印尼,希望她重出江湖,她都拒絕,現在的生活就是寫作和畫畫,行有餘力,更想做的是慈善公益,為故鄉需要幫助的人盡一點心力。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