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顛覆傳統診斷 澳成功複製中共肺炎病毒(圖)

發表:2020-01-29 1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4日,中國疾控中心公布首株新型冠狀病毒顯微鏡照
24日,中國疾控中心公布首株新型冠狀病毒顯微鏡照。(圖片來源: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看中國2020年1月29日訊】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CoV,中共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據法新社報導稱,澳洲科學家已經成功複製了該病毒,並認為在此場對抗致命流行病的戰役中,將會改變遊戲規則,並顛覆傳統的診斷方式。

位在澳洲墨爾本(Melbourne)的多爾蒂研究所(Doherty Institute)在今天(29日)宣布稱,他們已經從一位患者樣本的細胞培養之中,培育出該種冠狀病毒,這是這個病毒第一次在中國境外被複製出來。

病毒鑑定實驗室負責人德魯斯(Julian Druce)表示,擁有真正的這個病毒,也就意味著他們有能力真正地確認且核實所有的檢測方法,及比較它們的敏感性和特殊性,這將會改變傳統的診斷規則的發展。

相較於2002至2003年所爆發的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疫情,雖然這次中國迅速完成此種新型冠狀病毒的基因組定序,且將病毒基因組序列向外公布,讓得全球的科學家可以藉此研發診斷工具。

可是,中國並沒有與全球的實驗室共同分享這種病毒本體。雖然世界衛生組織(WHO)在28日宣布,中方已經同意讓一支國際專家團隊前往中國,與該國科學家共同進行研究。

多爾蒂研究所副主任卡頓(Mike Catton)認為,這次培育出的冠狀病毒,代表著科學家現今可望找出一種抗體檢測,能夠在還沒有顯示出任何症狀的病患身上,就能察覺出此種冠狀病毒。

卡頓表示,抗體測試將使他們可以回溯性檢測疑似感染的病患,使他們能夠更準確地瞭解此種病毒是如何進行廣泛擴散的,進一步知道真正的死亡率。同時也將有助於評估試驗疫苗的有效性。

目前世界各地政府、大學及醫療公司,正在與時間競賽,要研發出一種可以對抗該種新型冠狀病毒的疫苗,而整個過程可能要耗費數月。

這種據信來源於中國武漢的一個野生動物市場的病毒,據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其導致中國境內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死亡總數來到了132起,確診病例有5989起。甚至還擴散到中國以外十幾個國家。

其他國家確診病例包括:臺灣8起、泰國14起、日本7起、新加坡7起、馬來西亞7起、澳洲5起、美國5起、德國4起、法國4起、韓國4起、加拿大3起、越南2起、柬埔寨1起、尼泊爾1起及斯里蘭卡1起等73病例。因此目前全球確診病例已達6062例。

由於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延燒,今天上午8時45分第一架載著日本國民自武漢撤離的專機已經抵達東京羽田機場。日本官員表示,機上共有206名日本人。

韓國外交部針對包括香港和澳門在內的中國全境,發布了2級旅遊安全黃色預警,也就是「謹慎前往」;而對湖北省則維持3級紅色預警「建議撤離」。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