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罷韓總部成立 婦人先搶頭香連署(圖)

發表:2020-01-29 14: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光復高雄」罷韓總部上午成立。陳姓婦人昨日已先探路查知總部地點。另外台灣基進之罷韓志工隊也將於高鐵站、火車站、夜市和愛河燈會等地點擺攤,作為罷韓連署點,遍地開花。
「光復高雄」罷韓總部上午成立。陳姓婦人昨日已先探路查知總部地點。另外台灣基進之罷韓志工隊也將於高鐵站、火車站、夜市和愛河燈會等地點擺攤,作為罷韓連署點,遍地開花。(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月29日訊】罷免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日開始第二階段連署,「光復高雄」罷韓總部上午成立。陳姓婦人昨日已先探路查知總部地點,今日便拔得頭籌連署。因應中共肺炎,總部也準備乾洗手液供消毒。

高雄罷韓總部成立 婦人先搶頭香連署

據《中央社》報導,「光復高雄」罷韓總部成立儀式先設香案祈福,由罷韓提案的法定領銜人陳冠榮、Wecare的高雄發起人尹立和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等人主持,之後開始受理接件連署書,罷韓行動二階連署正式起跑。

陳姓婦人表示,28日就先探查總部設立的地點,29日上午搶先排隊第一名連署。她說韓國瑜講話不實在,經常信口開河,令她不知要如何教育下一代,也會鼓勵親朋好友參加連署。

陳冠榮表示,如今罷韓熱烈民氣可用,有信心提高標準,並力拚30天連署30萬份。號召高雄人共同連署罷免韓國瑜、光復高雄、台灣平安。

尹立也表示,高雄市已經設300多個罷韓灘頭堡,當中有約80名里長作為罷韓連署點,台灣基進之罷韓志工隊也將於高鐵站、火車站、夜市和愛河燈會等地點擺攤,作為罷韓連署點,使罷韓行動高雄遍地開花。

尹立還說,罷韓最大變數就是韓國瑜能夠直接控制的高雄市選委會,去年12月26日就送進高雄市選委會的3萬份罷韓提議書,竟遭剔除1348份,比例高達了6%。因此他呼籲高雄市府政務官全面退出高雄市的選委會,要懂得迴避以避免瓜田李下。

此外,由於中共肺炎延燒,罷韓總部做好相關的防範措施,包含發放口罩給志工、各連署站也準備乾洗手液等,供民眾手部消毒。

罷韓總部
罷韓總部(圖片來源:中央社)

張博洋說,韓國瑜自從總統敗選後,降低媒體曝光,轉而少有爭議發言,甚至是開始看稿,其實這都是因應這個罷免案,開始裝乖、迴避罷免。此次是罷免韓最後的機會,也是韓反撲的最後機會,請高雄市民與公民團體一起努力。

因為高雄市公民數大約228萬,依據選罷法規定,罷免提議階段得有1%以上選民簽署;第二階段得有10%以上選民簽署;到了第三階段投票,同意罷免票數得多於不同意罷免,而且同意票數須超過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的四分之一以上(即約需逾58萬票)。

另外,資深的命理師廖美然近日以命宮算出,韓國瑜最有可能被罷免成功的時間點。另外她也呼籲韓若好好處理曾說出口的承諾,則還會有轉圜的空間。(詳報導:曾預言蔡英文連任 命理師斷言韓國瑜遭罷免時間)

疑似女韓粉2度踢倒罷韓連署點金爐 高雄警帶回調查

民進黨高市議員林智鴻服務處表示,接受公民割草團體的委託,在鳳山服務處也設置罷韓連署點,供市民連署行使罷免權利。然而中午11時許,吳姓女子鬧場,並2度踢翻開工拜拜之後燃燒金紙的金爐,造成現場簽連署書的民眾恐慌,服務處立即報警處理。

林智鴻表示,該名女子行為已違反選罷法以強暴、脅迫或其它非法方法,妨害他人為罷免案的提議、連署。因為罷免與選舉一樣都是人民的權利,不同立場的民眾應保持理性,才能展現高雄人的高度公民素養。

而高雄市警察局鳳山分局新甲派出所獲報之後,員警立即趕到現場清查身分,並且將吳女帶回調查製作筆錄,釐清犯案動機。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