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和此物一起燉 補鈣質 口臭沒了(組圖)

發表:2020-01-30 1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瓜具有補中益氣、消炎止痛、解毒殺蟲、降糖止渴的功效。
南瓜具有補中益氣、消炎止痛、解毒殺蟲、降糖止渴的功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整日忙碌的現代人,便秘、胃脹、胃痛等毛病真的是經常有的事,長期用藥更易引起脾胃失和。冬季「瘦身湯」,南瓜燉芋頭,兩種食材都是高纖維的食材,是一對非常高保健的黃金搭配,吃起來軟糯可口,有助於促進腸道的蠕動,為身體做個「運動」,幫助軟化血管,吸附有害物質,排出宿便

南瓜和芋頭的養生功效

1、南瓜含有澱粉、蛋白質、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維生素C和鈣、磷等成分。營養豐富,不僅有較高的食用價值,而且有著不可忽視的食療作用。據《滇南本草》載:南瓜性溫,味甘無毒,入脾、胃二經,能潤肺益氣,化痰排膿,驅蟲解毒,治咳止喘,療肺癰與便秘,並有利尿、美容等作用。具有補中益氣、消炎止痛、解毒殺蟲、降糖止渴的功效;主治久病氣虛、脾胃虛弱、氣短倦怠、便溏、糖尿病、蛔蟲等病症。

2、芋頭是一種常見的鹼性食物,可以維護身體的酸鹼平衡,還能夠烏黑秀髮,讓毛髮濃密,而且裡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物質,芋頭有豐富的蛋白質、鈣、胡蘿蔔素、維他命C等多種成分,其中還有一項非常特別礦物質「氟」,能清潔牙齒、防止蛀牙、保護牙齒的功效。芋頭是澱粉類的蔬菜,因此膳食纖維很高,是一般米飯的4倍,豐富的膳食纖維不僅能預防便祕,還能加速人體的膽固醇代謝、促進腸胃蠕動、增加飽足感、還能延緩血糖上升,幫助血糖的控制。

此外,芋頭是高鈣和高蛋白質和鉀元素的食材,不僅僅可以起到補鈣強身,促進身高增長的目的,而且裡面包括豐富的氟元素,有助於預防齲齒,保護牙齒的目的,常食還可以消除口臭,預防口腔疾病,口臭不見了,身體更加輕鬆,增強免疫力,早食早受益。

芋頭搭配南瓜一起燉,有助於餓死癌細胞,清除身體自由基,有助於排泄身體有害毒素,腸道變得通暢,肚子變瘦了,體重悄悄降下來。

不妨看一看此湯的製作步驟。

南瓜芋頭湯

食材準備:

準備老南瓜一塊,芋頭280克,少許清水,香蔥少許,食鹽少許,香油少許等等。

芋頭含大量膳食纖維,搭配南瓜,有助於排泄有害毒素,肚子變瘦。
芋頭含大量膳食纖維,搭配南瓜,有助於排泄有害毒素,肚子變瘦。(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烹飪步驟:

1、將芋頭戴著手套去掉芋頭皮,將芋頭切成塊備用,將芋頭上鍋蒸3分鐘,裝盤待用。

2、老南瓜削掉南瓜皮,將南瓜籽和黃色部分去掉,再把南瓜切成方塊,切記不要太小了。

3、將鍋中加上一些油,加上南瓜塊煸炒幾下,加上幾碗清水煮一煮。

4、加上準備好的芋頭一起煮,根據個人的愛好,加上鹽或者白糖,小火煮幾分鐘,撒上一些蔥花就能食用了。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