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擴散 官方攔截代購 口罩統統徵用(視頻/圖)

發表:2020-01-30 2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武漢爆發新型冠狀病毒引發民眾恐慌(圖片來源:Betsy Jole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30日讯】(看中國記者岳詩涵、李若水報導)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急速擴散,「買口罩」成了中國全民運動,大量需求造成口罩「一罩難求」,目前除了商家貨架口罩被搶購一空外,許多人開始選擇上網代購。但多名大陸民眾對《看中國》透露,「現在買口罩,不管是代購,還是網購,最後都被官方徵用了。」

中共病毒極速擴散 各地「一罩難求」

繼武漢爆發新型冠狀病毒(中共肺炎)疫情發源地武漢市民搶購口罩後,中國各地陸續出現瘋狂掃貨現象。

例如,上海各超市、藥房及商店早已出現口罩搶購潮,不少店家趁機抬高售價,比原價貴3、4倍的口罩想買都買不到;有民眾為了能買到口罩插隊,結果爆發毆打事件。

 

 

再如遼寧省,據《香港01》報導,一名男子到藥房購買口罩,質疑35元一個口罩太貴,要求對方以正常價格銷售,但藥房職員卻說「這個東西現在進貨進不著」;另一名男售貨店員則對男子大喊「我叫你滾」並毆打男顧客。

北京方面,《北京日報》報導,當地濟民康泰大藥房3M品牌的N95型口罩,從原本每盒143元大幅上漲到每盒850元。

天津更為誇張,據央視報導,天津一家藥房分店將原價只有12元的口罩,抬高10倍的價格,以128元販賣,儘管如此,仍有民眾搶購。

官方攔截網購 口罩統統「徵用

可以說,目前中國民間幾乎「一罩難求」,有民眾開始想辦法透過網絡買口罩,但沒想到,網絡訂購的口罩最後遭到官方「徵用」。

一名遼寧省市民王女士向《看中國》爆料,「我買不著口罩了,海淘的也被徵用了,」她指出,「上周有報導說醫生物資缺乏,所以我覺得應該是以這個為名義徵用,但我嚴重懷疑都被(官員)貪了。」

中共肺炎
民眾想辦法透過網絡買口罩,但沒想到最後遭到官方攔截。(圖片來源:知情者提供)

南京徐先生也表示,「昨晚(29日)京东的(口罩)貨感覺也不會發了......客服說已被徵用了。」

另外,對於近日網傳一張「中國高官人人戴N95,中國第一線人員沒有N95戴」的圖片,中國醫科大工作醫務人員向《看中國》證實,「目前的確我們東北三省排名第一的醫院,防護物資都沒有保障,這麼大、這麼先進的國家,前線醫生的防護措施都無法保障,這事確實讓人心寒。」

中共肺炎
近日網傳一張中國高官人人戴N95口罩的圖片。(網絡圖片)

華僑搶購口罩 入境後全被沒收

事實上,除了中國境內民眾購買口罩困難,海外華僑幫國內親人訂購口罩也出奇困難。

一名旅居新加坡的武漢張先生透露,「新加坡口罩好像暫時沒貨了,我也是搶了4箱,我這寄的4箱(口罩)到不到得了家人手裡都不曉得。」之後張先生向《看中國》證實,他買的這些N95口罩最後被海關「徵用」了,官方沒有就此具體說明。

中共肺炎
旅居新加坡的武漢張先生透露實情。(圖片來源:知情者提供)

另外,美國紐約市民趙先生向《看中國》反映,現在美國紐約市面上根本買不到N95口罩,「昨天(28日)到處找,哪裡都買不到,即便是一般外科或醫療用的口罩也需要提前預定。聽說都被華人搶光了,真的很誇張。」

全球著名的美國製造業跨國公司3M公司內部員工也向《看中國》證實,目前公司N95口罩確實很缺貨,「現在就知道生產不過來,具體情況不方便透露。」

爆紅十字攔截物資 官員搶口罩

事實上,自中國武漢23日封城後,當地多家醫院因物資不足陷入孤立無援的窘境,官方曾發出公告向外界求助,希望募得N95口罩、外科口罩及防護衣、面罩、護目鏡等物資,也確實有不少熱心民眾積極響應。

但是,近日也有不少大陸網友爆料,多數捐贈物資還沒送達醫院,就遭到武漢紅十字會等官方組織攔截。

一名網友在微博披露,武漢紅十字會截斷民間自助途徑,將所有物資統一調配;也有人跟進爆料,指他所在的醫院曾收到民眾以「個人」名義捐贈的物資,但卻被紅十字會聯合警察強行拿走。

中共肺炎
網傳物資被紅十字會人員聯合警察強行拿走(網絡圖片)

另有網友透露,他和朋友自行將物資送到醫院,後來透過群組訊息得知,這些物資並沒有送到醫生手裡,而是被領導拿去用,還有某些地區的行政官員透過關係取得原本給醫護人員的N95口罩,最後變成官員戴N95、醫護人員只配戴外科口罩的誇張情形。

據海外媒體報導,民間若捐贈防護服到武漢,武漢紅十字會要求捐贈者支付6%到8%的服務費,否則就要「拒收」。雖然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於27日記者會上否認消息不屬實,但這種作法早在2008四川大地震時,就曾遭到外界質疑與撻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