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共肺炎要戴口罩嗎?能坐公車嗎?專家解惑答疑(圖)

發表:2020-02-03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防中共肺炎要戴口罩嗎?能坐公車嗎?專家解惑答疑
自中共肺炎在多倫多出現確診病例後,加拿大華人聚集區的民眾紛紛戴上口罩。(圖片來源:Kano/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2月3日訊】隨著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在全世界的迅速蔓延,目前很多人都對中共肺炎加強了防範意識。近日,幾位加拿大的傳染病及健康專家在接受CBC電臺節目採訪時,回答了有關口罩、旅行、坐公交車及食用中國進口食品等一系列問題,希望能夠幫助焦慮的海外華人積極應對中共肺炎

要戴口罩嗎?

加拿大多倫多綜合醫院研究所傳染病專家蘇西.霍塔(Susy Hota)表示,口罩可能會有所幫助,但只需在特定情況下使用。霍塔稱,普通加拿大人現在還不必擔心到要戴口罩,但在醫院工作的人員或探視患者的人員,確實需要口罩等個人防護設備。

她解釋,像中共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只有在密切和「持續」的接觸下才會傳播。她說:「咳嗽或打噴嚏時,通常會搞得飛沫四濺……實際上,它們只能飛濺到兩米左右。」

來自中國的郵件安全嗎?

從中國寄到加拿大的郵件幾乎沒有染上病毒的風險。霍塔說,即使來自疫區的包裹和信件,也不太可能攜帶中共肺炎病毒。

她解釋說,即使人們有舔郵票並貼在信封上的習慣,但通常收信人不會舔信件並打開它們。此外,即使病毒附著在郵件上,它還得能夠在長途跋涉之後存活下來,那幾乎不可能。

中國進口食物能吃嗎?

霍塔稱,經過徹底清洗或煮熟的食物,通常可以安全食用,即使與細菌或病毒接觸過也是如此。

她提醒,人們所要做的是,遵循常規食品安全準則。霍夫曼表示,加拿大擁有世界上「最安全」的食品供應系統之一。

小心物體表面

這種病毒飛濺到物體表面,到底能存活多久?霍塔說,那很可能取決於表面本身。很多表面,包括機場的表面,都不是時時有人清潔。

考慮到這一點,霍塔提醒人們採取額外的預防措施保護自己。她建議:「隨身攜帶酒精類洗手液,勤洗手,特別是在去過公共場所之後。」

避免公交?

在擁擠的公車等公共環境中,霍塔建議人們採取額外的預防措施。

除了勤洗手之外,她提醒人們,避免裸手抓電線桿和把手,還應該自覺避免以手碰觸自己的臉。

霍塔說,如果有人已經感到不適,切記「呼吸衛生禮儀」,確保咳嗽或打噴嚏到袖子上或紙巾中。如果真的病了,應該在家休息。

還能旅行嗎?

約克大學教授、全球健康專家史蒂芬.霍夫曼(Steven Hoffman)表示,他自己本人會照常坐飛機旅行,包括前往亞洲國家,並鼓勵聽眾像他一樣。

霍夫曼提醒,人們要關注政府發出的相關旅行警告。

實際上,在2020年1月27日加拿大政府已經把針對中國湖北旅行的警告級別升至最高的「避免所有旅行」。

霍夫曼指出,對於像中共肺炎這樣的病毒,人們要切記,它只會就近傳播。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