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開武漢紅十字會 民間派直升機空投物資(組圖)

發表:2020-02-03 14: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避開武漢紅十字會民間派直升機空投物資
2月1日,有民眾通過直升飛機空降武漢,繞過紅會,直接將物資捐給醫院。(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2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世界各地的華人捐款捐物,而被指定接收捐贈物資的湖北省各級紅十字會卻爆發私用、挪用醜聞。民間開始繞過官方將援助物資直接送達醫療機構。日前,有民眾通過直升飛機空降武漢,繞過紅會,直接將物資捐給醫院。

2月1日下午,一段視頻在社交網站熱傳,視頻中一架直升機空降湖北武漢新華路體育場,為武漢協和等醫院送來醫療物資。

據《湖北日報》等陸媒報導,湖北仙桃市一批捐贈物資繞過武漢紅十字會,通過直升機直接運輸到武漢。飛機上運送的物資包括3000多套防護服和2.4萬餘隻醫用口罩。

報導稱,整個行動沒有通過紅十字會,是由民間力量發起的援助行動。之後,還將陸續有物資抵達,並援助湖北其他地市醫院。

當天,湖北火神山醫院也直接接收捐贈物資,未經過武漢市紅十字會,負責現場捐贈的詹先生表示,他們屬於「特事特辦」。

避開武漢紅十字會民間派直升機空投物資
海內外大批救援物資源源不斷送往武漢,卻被湖北省各級紅十字會攔截。(圖片來源:網路)

近期,被指定接收捐贈物資的湖北省各級紅十字會,不斷爆出醜聞。中國的社交平臺流傳武漢的紅十字會在接受捐贈時要收取6%手續費的消息。對此湖北省委副書記、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給予否認。

武漢被封城後,醫療物資匱乏,各大醫院紛紛向外界求援。海內外大批救援物資源源不斷送往武漢,卻被湖北省各級紅十字會攔截,囤積在倉庫,一線醫院醫療物資仍然告急。然而這些捐贈物資卻被發現在超市販售。

民眾質疑中共紅十字會截留海外援助物資。2月2日,一位署名「任易」的作者發文質疑,印尼華僑在巴厘島掃光了所有庫存,通過空運發回武漢,但帶有特殊標識的貨箱卻詭異的出現在雲南省紅十字會的捐贈儀式上。

不僅如此,武漢紅會還被曝光將大批物資發給行政部門和非一線的莆田系醫院,而真正在前線對抗疫情的醫院,卻得到很少。

此外,湖北省紅十字會又因N95口罩的分配,廣受輿論質疑。2月1日,有網友上傳一段為領導提取口罩的公務車輛的視頻,一名男子從武漢紅十字會臨時倉庫提出一箱3M口罩放入一輛汽車後備箱中。該汽車車牌為鄂A0260W,系武漢市政府辦公廳公務用車,該車司機稱領取的物資是給領導配的。

這段視頻之所以引起民怨,一則因為口罩奇缺,二則湖北省紅十字會被指在分發捐獻物質上厚此薄彼,公正性受到很大質疑。

2月1日下午,有央視記者探訪武漢紅十字會,記者試圖進入紅會倉庫物資分發處但被保安阻攔,直播也被切斷。外界質疑,武漢紅十字會是什麼背景,連央視記者都硬攔?

公開資料顯示,中國紅十字會是群團機構,事業單位,會長一般是由當地的一把手或二把手擔任。而擔任湖北紅十字會長的是副省長趙海山,武漢紅會會長則是湖北衛健委主任劉英姿。

據悉,趙海山曾在天津任職,2015年天津港大爆炸事故之後,被指「帶罪轉任」到湖北。而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此前也曾要求,「所有捐贈物資必須要通過紅十字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