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开武汉红十字会 民间派直升机空投物资(组图)

发表:2020-02-03 14: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避开武汉红十字会民间派直升机空投物资
2月1日,有民众通过直升飞机空降武汉,绕过红会,直接将物资捐给医院。(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续蔓延,世界各地的华人捐款捐物,而被指定接收捐赠物资的湖北省各级红十字会却爆发私用、挪用丑闻。民间开始绕过官方将援助物资直接送达医疗机构。日前,有民众通过直升飞机空降武汉,绕过红会,直接将物资捐给医院。

2月1日下午,一段视频在社交网站热传,视频中一架直升机空降湖北武汉新华路体育场,为武汉协和等医院送来医疗物资。

据《湖北日报》等陆媒报导,湖北仙桃市一批捐赠物资绕过武汉红十字会,通过直升机直接运输到武汉。飞机上运送的物资包括3000多套防护服和2.4万余只医用口罩。

报导称,整个行动没有通过红十字会,是由民间力量发起的援助行动。之后,还将陆续有物资抵达,并援助湖北其他地市医院。

当天,湖北火神山医院也直接接收捐赠物资,未经过武汉市红十字会,负责现场捐赠的詹先生表示,他们属于“特事特办”。

避开武汉红十字会民间派直升机空投物资
海内外大批救援物资源源不断送往武汉,却被湖北省各级红十字会拦截。(图片来源:网络)

近期,被指定接收捐赠物资的湖北省各级红十字会,不断爆出丑闻。中国的社交平台流传武汉的红十字会在接受捐赠时要收取6%手续费的消息。对此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给予否认。

武汉被封城后,医疗物资匮乏,各大医院纷纷向外界求援。海内外大批救援物资源源不断送往武汉,却被湖北省各级红十字会拦截,囤积在仓库,一线医院医疗物资仍然告急。然而这些捐赠物资却被发现在超市贩售。

民众质疑中共红十字会截留海外援助物资。2月2日,一位署名“任易”的作者发文质疑,印尼华侨在巴厘岛扫光了所有库存,通过空运发回武汉,但带有特殊标识的货箱却诡异的出现在云南省红十字会的捐赠仪式上。

不仅如此,武汉红会还被曝光将大批物资发给行政部门和非一线的莆田系医院,而真正在前线对抗疫情的医院,却得到很少。

此外,湖北省红十字会又因N95口罩的分配,广受舆论质疑。2月1日,有网友上传一段为领导提取口罩的公务车辆的视频,一名男子从武汉红十字会临时仓库提出一箱3M口罩放入一辆汽车后备箱中。该汽车车牌为鄂A0260W,系武汉市政府办公厅公务用车,该车司机称领取的物资是给领导配的。

这段视频之所以引起民怨,一则因为口罩奇缺,二则湖北省红十字会被指在分发捐献物质上厚此薄彼,公正性受到很大质疑。

2月1日下午,有央视记者探访武汉红十字会,记者试图进入红会仓库物资分发处但被保安阻拦,直播也被切断。外界质疑,武汉红十字会是什么背景,连央视记者都硬拦?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红十字会是群团机构,事业单位,会长一般是由当地的一把手或二把手担任。而担任湖北红十字会长的是副省长赵海山,武汉红会会长则是湖北卫健委主任刘英姿。

据悉,赵海山曾在天津任职,2015年天津港大爆炸事故之后,被指“带罪转任”到湖北。而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此前也曾要求,“所有捐赠物资必须要通过红十字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